Windows下org反应慢

感觉spacemacs的速度有些场景慢的不好接受,当然,我说的是在Windows下。今天想自己再攒一组不卡顿的小工具包,于是从零开始去尝试,结果啥都没有的情况下打开了一个大约40K的org文件瞬间卡顿。

org是真正让我对emacs产生了依赖的功能,看起来进行不下去了。这个卡顿有什么方式可以改进 一下吗?

可以看一下这个:

才40KB就慢的,可以参考楼上KB级的解决办法,如果是40MB这类MB级慢的,提供一个自用的可行思路:

  1. 用普通模式“insert-file-contents-literally”打开文件
  2. 修改部分“(buffer-local-variables)"的值,使这个页面看起来像是”org“模式
  3. 用”outline“创建一个目录、大纲页面
  4. 在目录里大范围跳转,可以就地编辑

你设置中文字体了吗

没有加中文字体,用了那个垃圾回收机制解决卡顿,非org中文不卡。

为什么不加呢。Windows不加中文字体很容易卡顿的

(setq inhibit-compacting-font-caches t)

另外试下加上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