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玩键盘布局的?

比如dvorak 赶脚是个大坑,比emacs还大

李杀是 dvorak 布局 http://ergoemacs.org/emacs/emacs.html

Ergodox算键盘布局吗:joy:

1 个赞

会忘记“快蹄”布局,导致你在其它机器上不方便。

然后你可以买个硬件编程键盘(比如kbt prue pro),可以重新映射所有键位。或者你只用OSX系统的话,搜狗原生支持dvorak键位,中英文都可以。

其实还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然而我已经改不过来了。

另外,由于hjkl不在一起了,导致我从vim转向了emacs!!!

话说有没有直接能打小括号的键盘布局?


小括号战略储备不够了。 虽然听说 Lisp 可以用中括号来代替。

emacs倒是有插件可以这么做:

底下这个是我写的_(:зゝ∠)_

数字字符替换,是不是可以通过通过 Num Lock 或者 pause break 这种功能键来开启或关闭呢?

如果你用的是支持硬件宏或者可编程的键盘自然是可以(比如上面的 ErgoDox)。但是普通的键盘是不会支持这个的,至少得用些改按键的软件。

Num Lock 是用来把小键盘从数字切换成移动光标键。Pause Break 之类的更不用说了,和输入字符没有什么关系。

编程的键盘都可以自己设,你可以搜一下Space Cadet,用shift打括号的。

已经入手了键盘,谢谢。

入了哪个键盘?体验如何?

ErgoDox 。然而发现 Mac 最多支持 6键无冲,刷固件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