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方向键的快捷键在61键的键盘上如何使用最方便?

比如,C-x left 可以切换到上一个buffer,但是对于 61 键的键盘,比如HHKB或者poker,上面没有独立的方向键,怎么做才更有效?

谢谢! https://images10.newegg.com/BizIntell/item/23/962/23-962-001/c0.jpg

61键是给vi用户的。 我们 Emacs 用户要用这个


重绑定也好,设置键盘快捷键也好,试一试就知道了。

不试一下 C+n 和 C+p 吗?

1 个赞

C-n 和 C-p 已经有对应的函数与之绑定了吧,感觉不如绑成f3,f4这样的比较方便。

编辑器里面自己配好了肯定是没有常用的键位包含方向键的。

然后系统里面的话,hhkb默认方向键是fn+回车键左侧的菱形分布的四个键,我用sharpkeys生成.reg改注册表改成fn+hjkl了,不过fn不好按,后来又加上了用autohotkey使除了emacs、终端之外所有地方都用emacs样式的绑定,比如C-a输出Home,又因为右win键不常用,C-win-a输出真·C-a

换个可编程的60键盘,你可以搜一下spacef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