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造成有鱼上鈎的行为算不算钓鱼

emacs的npfb是否不如hjkl方便? 继续讨论:

后來似乎出于使用人数不多认为沒有需求,还是 Gitter 在国內用不方便,在管理員讨论后从主页移除了入口。

另外有私信可以用。刖除私信不會有多大困扰。

用戶点了 “Send” 的发贴,修改,包括刖除都是对所有人可见的,所以请各位对自己发的內容负责。这条可以加在发贴需知和公告上。以下就是明顯对自己言行不负责的例子,问題在哪我认为很明顯。

请注意言辭。

这类用语出現在不适用于书面用语为主导环境,不只应归咎为「被 IM 慣坏了」,因为 QQ 等 IM 都会记 log,甚至可以作为「呈堂供证」,这是对自己言行可能导致后果无知的不成熟。


为不造成困扰 此主題完成作用后会做为 priv msg 存在。

2 个赞

关于钓鱼我觉得你那帖里的定义标准已经够了。 毕竟鸭子定律是管用的。

另外关于「被IM惯坏」和「呈堂证供」…… 大多数人是不会考虑的,他们只需要让对方不可见就够了。

关于回复那点,如果你是在说我的话,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

我就是在针对你的言论回复。既然论坛提供了这个按钮,我就有权按下去。

另外请不要在目前的互联网上发表类似“死全家”之类的言论,即使是玩笑和打赌也不行。

我不太了解本论坛的规则,如果我的回复让你无法删帖,那么我表示抱歉。

这个事情确实跟我没啥太大的关系,但是我是以管闲事为业的,如果我的职业病影响到你了,那我也只能表示道歉了。

硬要说关系,也就是你回答我的问题后又删掉的行为让我产生了一点反感。

我希望的是声明,是类似于以下的句子:

此回复是临时性的,将于xx分钟 / 小时后删除

我的意思是你至少让别人知道你的帖子是要删除掉的,这样如果别人发现你的帖子里有对他有用的言论,也好有个提前的备份。比如你在我帖子里回复的那些个关于快捷键的言论,我觉得很有必要以后再看看,但是却看不到了。这就使我对你的感受很不好

我并非想让你改变什么,因为主要问题还是那个关于对自己贴子 / 回复的产权的理解问题,既然你认为你的回复和贴子是你的私产,那么如何处置自然是你的自由,我们谁都无权干涉。

只是希望你能给我一个保留我认为有用的东西的机会,如果你觉得我需要为此付费或别的什么代价,那么至少也给我一个付出相应代价的机会。

另外关于赌命的事情,我提醒你一是因为现在的网络形势,这你也应该清楚;二是你怎么知道网络对面的人是不是个疯子?

另外我还是一直坚持我的观点,论坛上的讨论和回复不能算作私产,这些你认为无用的细节别人不一定认为无用。

本论坛其实和BBS或者知乎挺像的,而不是现在的贴吧。它希望你尽可能编辑现有回复而不是开启新回复

另外本论坛的删除功能这点我也觉得有很大问题…… “删除”应该是个立即执行的行为。

另外我明确一个观点,我觉得造成有鱼上钩的行为本身(无论其动机)即是钓鱼

显然我也在钓鱼。

你们打字真多

换成代码多好

2 个赞

这位 ID 我很熟悉,印象中很喜欢删自己的评论,即使蛮不错的回答,他也会自己删除~~~~

都是论坛老成员了,估计不太会钓鱼~~~~

本论坛每分钟最多允许删除3帖,每天最多50帖。

发言须谨慎哈,建议论坛以后不要开这种帖子了,保持讨论的纯粹性,要贴标签,要钓鱼,要水可以去知乎哈。

@xianghx

退一步海阔天空,各位道友。

2 个赞

我只是想问那个“24小时后删除”是从哪儿来的……就是为什么本论坛的删除行为并非立即执行。

24小时后删除可能是触发了论坛的某个设置吧,暂时还无法确定。

这又能开一个长篇大论了——关于随便给人扣帽子是不是一个人的自由

另外我仔细想了想,我是被百度贴吧惯坏的人,导致我在哪个论坛上都留着百度贴吧的习惯……

另外

要贴标签,要钓鱼,要水可以去知乎哈。

我正要去破乎提这么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