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npfb是否不如hjkl方便?

你信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说的是思维方式

那别人用一个自己喜欢的操作方式怎么就叫被洗脑了?别人用的时候至少没像你这样直接攻击,你这直接攻击别人的操作方式的极端行为,是除了信仰宗教的正常人干的出来的行为?

不喜欢个人的东西在网上传,为什么不干脆不要回复?回复了又删掉只会造成一些帖子评论区的割裂性,使得一些帖子看起来莫名其妙

你确实没有攻击谁,因为你开的是群嘲

首先,我们现在回复的这个区叫作闲聊灌水。

此外,就像 版本控制软件一样 有的东西是需要留下更改的记录的,就像有些问题的解答一样,有些回复是非常有启发性的,就是因为中间经常有些回复被删了,导致一些回复看起来会莫名其妙,就像被删除了问题只保留答案一样。我这条回复包括之前的不单单针对你在这个帖子里进行删除的操作还包括一些其他的帖子里类似的行为。因为我遇到过,这也是我这一次回复你的原因,同样也是为什么之前从未回复过你的原因,因为我不希望自己的回复因为你对自己回复的删除让别人看起来莫名其妙。

这是你的回答?你的回答还是可以看到的,还没有完全被删呢,什么 emacs 按键反人类,讨厌被宗教洗脑之类的话难道不是你说的?

有的帖子问题是会发散的,解决方案也会不止一个,也有人会对帖子里回复的一些疑问提出解答,同样也会有人对这些解答做出进一步讨论。而不是单单一个问题加一个答案

挑了几个极端的例子能说明什么问题? 本身就不是什么常用的操作,如果对你来说是常用的操作,你完全可以对其进行重新定义,或者其他方式来调用,Emacs 从来没有限制过你。

此外,我的重点可是在你那句被宗教洗脑之类的话上,你所谓实事求是的态度就是对其进行攻击?将使用者归为被宗教洗脑?

还是我之前的观点,鼓吹 emacs 快捷键的我还真没看过几个,就我个人而言我是搭配 hydra 使用的,对我个人而言,我觉得 emacs 的基本的操作很好用

没必要贴这个,我又不是跟他在玩宗教大战, vim 本身我用过好几年,自认为还是很熟的,也用过 hydra 实现其 normal 模式下的所有按键。我讨厌的是他的回复方式

正常人评价一个产品的优缺点的时候会直接给使用者扣被宗教洗脑这样的帽子?难道我说的又有错么?你这种说话的方式难道是除了信仰宗教的正常人干的出来的行为?我难道就不是实事求是了?

整个帖子我没有看到谁在自吹自擂,别说本帖子了,整个论坛我都见不到几个吹的,就看到你一个人在这里自嗨,又要虚心学习,又是什么宗教式洗脑什么,容不得批评什么的。

整个帖子我没有看到谁在自吹自擂,别说本帖子了,整个论坛我都见不到几个吹的,就看到你一个人在这里自嗨,又要虚心学习,又是什么宗教式洗脑什么,容不得批评什么的。

自己竖了个靶子,然后对其进行攻击,美其名曰批评。敢反驳的就是容不下批评,就是被洗了脑。我就搞不懂了,你正正经经的说上一句,我觉得 vim 方式更好一些,你可以试一下。这样不好么?你对某个插件有问题或者有想法或者建议,github 上是不让你提 issue 了还是怎么地了?怎么就容不下批评了?

PS:中间网络断了一次,回复被分开了

那还真是不巧了,整个论坛我还真看过不少你的回帖,令人厌恶的还不少,只是这一次我没忍住,所以才有了这一次的回复。

只是发表自己的意见就不要有那么强的攻击性,攻击性太强就不要怪别人看不惯你

那不好意思,我也只是直了点,对事不对人

你攻击性太强,我只是针对你的这种回复方式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而已,恩,对事不对人。难不成你容不得一点批评?斜眼

结贴吧,没有意义的讨论

个人感觉,单纯移动光标和编辑文本,vim要方便很多。不过如果又要兼顾输入和操作S表达式的话,还是直接用修饰键比较快捷。

如果已经用了emacs的话,可以自定义一些快捷键给avy之类的功能。

不要被钓鱼。谢谢。

恶意钓鱼已经给了警告性质的禁言处分。


判定钓鱼的标准是:

  1. 看着 钓鱼
  2. 语气 钓鱼
  3. 成功钓上鱼

那麼它就是 钓鱼。

1 个赞

话说咱们群不是禁止发表类似“vim vs emacs”的言论吗?要不把这个规则也加入论坛里?

沒必要。Common Lisp 频道讨论的最多的 off topic content 就是 Haskell。

看漏一个字,还以为你说我钓鱼呢,吓一跳

用Emacs太久, 根本记不住按键, 只有手指头的下意识来配合思维.

一旦换到别人的 Emacs 和别人的IDE, 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不会打键盘的废人, 哈哈哈哈

聊天窗口的提议很好。

不过你删帖会引起包括我在内的人对你的误解也正是因为——这里不是个聊天窗口

可能是因为我们对发到本论坛上的言论的产权的理解不同,我总觉得既然发上来了,就不是自己的私产,即使它很蠢也应该让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能看到,虽然有没有人想看就是另一回事了。

改进方法也不是没有……你可以弄个类似auto-insert的东西,在你的每次要被删掉的回复下都声明本回复是临时性的,将立刻被删除。这样就比直接删了给人的感觉要好很多。虽然你可能要麻烦点就是了……

顺带一提,为啥本论坛不设置为删帖后立即不可见?@LdBeth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