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的npfb是否不如hjkl方便?

放弃了evil之后感觉好艰难啊…

你们有解决方案吗(不仅限于hjkl四个键

不好说,键位上面肯定是hjkl手感比较舒服,我也是一个月前放弃了evil(一阵子觉得mode切来切去并不高效),后来就算用hydra模仿evil也只能模仿一部分,于是开始决定脱离vim的思维模式----->快速修改,text object,operator什么的都扔掉。

看过Purcell的早期博客 purcell‘s talk about vim and emacs,之前他使用vipor-mode的,后来切换成Emacs键位理由是:并不觉得作出快速的修改能提高效率,而且一些重复性的工作可以用elisp来完成。

Ultimately, I don’t feel like editing speed is a limiting factor for my productivity, so I don’t worry about a few extra keystrokes here or there. And if there are repetitive tasks, Emacs macros or elisp functions are at hand.

我现在也开始习惯慢悠悠的按Emacs的快捷键了~

感觉我的这些可能对你没啥实质性的帮助,但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_ ^

ps 可以好好读一下purcell的博客,下面的comment有些地方给我好多启发

放弃 Operator & Motion & TextObject,就要善用 Sexp。

evil 的另一个用途是拯救小拇指。

C-b委实难按,我全系统改成C-d

evil大部分时间手指很放松,不用按着修饰键真的舒服太多。

我既不用hjkl, 也不用npfb.

我用上下左右和鼠标。

我觉得只有在104 / 87键键盘上,“不离开主键盘区”这点才有优势。

1 个赞

我觉得把 evil insert 的按键 设为 emacs 的按键是比较舒服的一种做法,把两者的有点结合到一起。

+1,我现在只用自己修改过的 hybrid 模式

我现在是i退出evil,esc开启…

An extensible, customizable, free/libre text editor — and more.

官网的这句介绍就是最好的宣传语

其他地方一样一堆觉得 vim 按键反人类的,比如知乎。

我的看法就是喜欢 vim 的按键方式就用 vim 或者 evil,喜欢 emacs 的就用 emacs,喜欢两者结合的,就两者结合起来用,愿意用 hydra 之类改键的就自己改着用。没必要把自己的想法强行加在别人身上觉得自己的方式就是最好的,别人就是被宗教式洗脑不能正视事实,唯了所谓的心。事实上你这种思维方式更像被宗教洗了脑。

别说其他地方,就算是以 emacs 为主的本论坛也经常看到鼓吹 vim 的,更别说其他地方常年嘲讽 emacs 少了个好用的编辑器的,相对的,鼓吹 emacs 按键的我还真没看过多少(可能有,但相对 vim 的不要太少哪怕是本论坛)

PS:顺便吐槽一句,你这经常回复了又把回复给删了是怎么一个情况?

任何鼓吹键位设置并试图强迫别人使用的都有点那啥……

另外你楼上确实喜欢把回复删了,据他说是为了节省本站的服务器空间。

1 个赞

道友奇葩多啊,英语回复练英语,删帖只为腾空间

1 个赞

外加我这天天喊叛逃却越陷越深的,还有每次一个小问题都能扩展到很深入的Lisp语法问题的大神们。

张三丰说过

当你忘记了按键的时候,你才能真正的记住他

不要太在意招式,那都是教小白的时候才用的

你信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说的是思维方式

那别人用一个自己喜欢的操作方式怎么就叫被洗脑了?别人用的时候至少没像你这样直接攻击,你这直接攻击别人的操作方式的极端行为,是除了信仰宗教的正常人干的出来的行为?

不喜欢个人的东西在网上传,为什么不干脆不要回复?回复了又删掉只会造成一些帖子评论区的割裂性,使得一些帖子看起来莫名其妙

你确实没有攻击谁,因为你开的是群嘲

首先,我们现在回复的这个区叫作闲聊灌水。

此外,就像 版本控制软件一样 有的东西是需要留下更改的记录的,就像有些问题的解答一样,有些回复是非常有启发性的,就是因为中间经常有些回复被删了,导致一些回复看起来会莫名其妙,就像被删除了问题只保留答案一样。我这条回复包括之前的不单单针对你在这个帖子里进行删除的操作还包括一些其他的帖子里类似的行为。因为我遇到过,这也是我这一次回复你的原因,同样也是为什么之前从未回复过你的原因,因为我不希望自己的回复因为你对自己回复的删除让别人看起来莫名其妙。

这是你的回答?你的回答还是可以看到的,还没有完全被删呢,什么 emacs 按键反人类,讨厌被宗教洗脑之类的话难道不是你说的?

有的帖子问题是会发散的,解决方案也会不止一个,也有人会对帖子里回复的一些疑问提出解答,同样也会有人对这些解答做出进一步讨论。而不是单单一个问题加一个答案

挑了几个极端的例子能说明什么问题? 本身就不是什么常用的操作,如果对你来说是常用的操作,你完全可以对其进行重新定义,或者其他方式来调用,Emacs 从来没有限制过你。

此外,我的重点可是在你那句被宗教洗脑之类的话上,你所谓实事求是的态度就是对其进行攻击?将使用者归为被宗教洗脑?

还是我之前的观点,鼓吹 emacs 快捷键的我还真没看过几个,就我个人而言我是搭配 hydra 使用的,对我个人而言,我觉得 emacs 的基本的操作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