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又开始装 FreeBSD 了

[文字直播]MacBook Pro 尝试安装 BSD 继续讨论:

这次再也沒出用錯架構的乌龍了。果然还是台式機方便。

显示器真心不错~

可以多写点体会。我有空也尝试一下。?

前几天了解了下无线抓包,发现 manjaro 下(好像整个 Linux 体系也是)无法把网卡置于监听模式。

刚看了下 freebsd 硬件支持,Broadcom BCM43xx 赫然在列:https://www.freebsd.org/releases/11.1R/hardware.html

也许 freebsd 下可以? @LdBeth 赶紧折腾下看看,我现在没条件搞 :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我们是画图的,所以配好点的显示屏(所以装FreeBSD 想干嘛?)

我当时就试过了,这个驱动声称的 BCM43XX 只是早期的几个型号,并不包括 BCM4331。现在直接用网线,然而办公室的网时灵不灵。最可怕的是 FreeBSD 的 ports 是直接从各个软件的主页下载源码包的,官方没有统一的 host,只提供二进制包,以国内网络环境很多都连不上。于是都要我提前下到笔记本上再 scp 上去,不过也只有少数软件需要自己编译。

研究了一下 KDE 的办公和作图软件都很丰富,而且官方支持 FreeBSD。

额,我还以为会对 Apple 硬件支持更好一点呢……

确实只有少数软件需要自己编译,这个缺点还能忍受吧。

KDE 生态确实比较完善和统一,一般我都向别人推荐这个。

官方支持 FreeBSD 是什么意思?

驱动上由于各种原因, Linux,macOS,FreeBSD 乃至 NetBSD 和 OpenBSD 没一个是兼容的。

二进制兼容也就 FreeBSD 特意做了。本身也是因为 ELF 是开放标准。

官方支持就是官方支持啊。像 Electron 这种本身就没对 FreeBSD 适配过的。

看了下 Electron 需要自行编译?( ̄Д ̄;)

可能受众不一样吧,面向服务器应用的,不适合做桌面。

然而,我现在对 Linux 桌面也很失望,感觉还是只用终端得了……

看成时隔一年又开始装…B…

逃……

@et2010 麻烦你写个 FreeBSD/Manjaro 对比测评报告出来 :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

KDE on my manjaro nerve crashes : )

这个任务只能留给诸位大佬了,我两个都没装过

FreeBSD 有面向桌面用户的包装,叫 TrueOS。

然而最新的 vt console 在 N 卡上不支持更换分辨率,这么大显示器只能用 640*480……

我一直想试试debian,就是gui不太华丽的样子

所以就一直用的友邦拖

看了一下,挺好的。

Linux 体系的问题之一是过于分散,各个发行版、各个组件都在变,没有稳定的 baseline。这一点上很像 Android。这迫使我想找一个 unified、predictable 的 OS(暂时先把 macOS 放一旁)。

如果 FreeBSD/TrueOS 能满足这一点,还能对 Linux 上一些高级 GUI 应用(应该没几个)提供良好支持的话,那就值得折腾一下。

应该不大可能吧。短暂解决不了的话,可以先放下。看看其它方面表现如何。

你现在是在尝试 TrueOS?可以先试下这个。

目前似乎只能 fallback 到老的 sc console 才能调分辨率,据说 vt 还支持显示中文,看来现在是无福消受了。反正主要靠 X Window。

没有用 TrueOS,桌面直接用之前在 Gentoo 配的那套。

我还以为你是在全新安装呢。我是没太明白你 FreeBSD 和 Gentoo 混用?

TrueOS 说它支持硬件自动检测配置,而且支持多数 3D 图形卡加速https://www.trueos.org/handbook/introducing.html#graphics

而且对笔记本也有一些优化……等等。我个人挺愿意尝试一下。

近两天我把 manjaro U 盘数据捣鼓出来,找时间试一下。

当然是全新安装啊。只是用的软件差不多,配置可以通用而已。

国产山寨组装机,之前原装的还是“正版” Win7 Ghost 一键还原,也不支持 UEFI,我怕洋人弄的玩意不符合国情,反而还要多折腾。X 都已经装上的,就懒得再动了。安全反而是我最不关心的了,反正是单位的电脑,实习完了还要还回去,搞了硬盘加密,玩崩了数据丢失也没有保修。搞这个主要是为了减少我 MacBookPro 的硬件损耗。

没有重要数据的话,你可以先试试 TrueOS。:sweat_smile:

我看它 Features 和 Security 这两部分还挺诱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