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平日如何收集信息?

如题,感觉有很多信息来自不同的软件和网站,想请教有没有合适的方法收集查看?

1 个赞

信息收集订阅:rss

大概浏览,有兴趣的文章放入omnivore详细阅读。我用的是feedbro+RSSHub。其他平台好像有很多rss订阅客户端,甚至outlook、zotero都行

稍后读:omnivore

如果笔记软件用的是logseq、obsidian,有插件能直接同步笔记。换org-mode后不知道有啥替代品了。

1 个赞

有很多网站打开了,上面的信息不得空查看、收集、分析,然后这个网站就一直开着了,一直到有时间的时候在来,这样的网站越积越多、越积越多到自己在也看不过来为止。

如果是这样需要稍后处理的网站打开得太多,导致电脑内存不够用,有个办法就是 把页面的js清除掉 ,这样就不怕不够用了

用 org-roam capture,在浏览器里绑定一个快捷键给bookmark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