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认为从开源项目中赚钱的途径有哪些?

虽然许多人参与开源的驱动力是兴趣,但如果能将开源活动变现,对开发者的个人生活来说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开源项目目前似乎缺乏有效的变现手段。不知道各位对此有什么看法?

相关讨论:GitHub - PayDevs/awesome-oss-monetization: 🏆 A curated list of monetization approaches for open-source software. Feedback welcome!

能赚钱的前提是本身作为商业项目就能赚钱,和开不开源没什么关系。

1 个赞

clojurilst together 的模式挺不错的,已经有好几年了。

1 个赞

先要有商业公司使用了你的项目,然后在开源,用了你项目的商业公司只要不是完全不要脸,通常都会给你的项目捐赠一点。-------- 看了尤雨溪的开源历程有感

Tesla / OpenAI 算不算开源… :face_in_clouds:

OpenAI这种感觉比较特殊?最终的变现手段是推出一个闭源的产品,前期也是靠公司养着团队。是公司主导的开源项目,开发者通过领取工资的模式来赚钱。

可以看下之前的讨论

2 个赞

Tesla开放专利、其它人免费用(抖音刷到很多说国产电动车在这之后崛起的),我觉得这应该也算开源.

开源赚钱肯定是没有不开源赚得多,但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开源,我相信这是为了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