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只要四步便能屏蔽用户

@seagle0128 因为你要求好好调查,所以我覚得有必要说明一下处理结果。公开出來我觉得影响不好,但是总得有人知道一下,所以就 PM 你了带上看起來比较关心这事的 @casouri

这个人发的毕竟是比较主观的东西,不好作为违规处理。你的回应做到了就事论事。所以你标记了他的带有人身攻击的回杠我让他吃了一天套餐。順帯看到他用小号在这个主題下回杠就把他开的小号封禁了。

这就很有问题了。括号配不平这种事谁都有做过,今天能用括号配不平指摘你,明天就该说你小时候尿床了。我不想说得太直白,但这就是网络暴力的性质,社区给 post 下 log 不代表你可以用这功能来挖黑歷史。要是继续这样形成以半年前一年前的芝麻大小的事指摘別人的风气,这里真就成了恶俗圈了。本來因为 @Action 有错在先揭过去了,但在这个主题下我强调了以后还萌态重犯,我就让他也吃禁言了。

1 个赞

你是你,别人是别人,这个可得分清楚了。@Action 对别人恶语相向只会引发别人对他本人的不快,你作为Leader来做这种事会导致用户对 控制秩序的这群人 产生不信任感。

我想想,公信力是在哪里消失的呢?

大概是在这里罢

对于这个 为什么lisp,或者说common lisp现在这么冷门呢? 。 你如果不想和yfzhe继续纠缠,你可以选择点静音,然后让其他管理员来处理掉,反正最后是不用沦落到出卖肉体这么惨兮兮的。

好像有点说教了,不过如果是作为管理员,我觉得还是谨言慎行的比较好。毕竟

打铁还需自身硬,当官更要本领强。


截取部分被隐藏掉的回复。另外一部分因为涉嫌侮辱管理大人就不po了。

其实你不应该先隐藏我然后禁言我的,这样大家看起来都云里雾里的。


但是我 at 你的那一条并沒有要问责的性质。

你是装傻呢,还是真没意识到自己作为Leader代表什么吗?我爆别人老底叫挂人,你这样直接在公众帖子说我起坏头那叫挂城墙,性质和代表的严重程度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还是要弹劾你,你可以继续滥权我。

其实单为了嘲讽Action的事吃了禁言我是服气的。只不过看你一顿义正言辞佐以你的所作所为总有种滑稽感。说白了就是我觉得你德不配位。

天子可以犯错,庶民也可以犯错。天子犯了错觉得别人翻你旧帐(我翻的还不是什么括号没配平的鸡毛蒜皮而是你对用户重拳出击的账本)受不了的话,可以剃了头发去做庶民。

其实你说我德不配位我是服气的,只不过为了尽职还是要我来做带恶人

首先感谢 @LdBeth 的调查,还有 @cireu 的仗义直言, 并向 @cireu @LdBeth 两位致歉,毕竟这事算是因我而起,至少是部分。

@LdBeth 我想作为社区管理者需要更大的容忍度,并且需要公开公正客观的态度。这样大多数人都会尊重而且尊敬,但是做到这点并不容易。其实你应该查查 Action 以及其小号最近在社区的言行。之前也经常出言不逊,包括对 @cireu 的人身攻击。但看到挺活跃很多时候我都只是看一眼就好了,抱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但这次说的基本是价值观问题了,是在鼓励其他人学他那样不劳而获而且不知感恩的学习方法!这超出了我的底线。你应该也知道,很多用户包括初学者给我私信问问题,我都是尽量认真的回复,并教他们用更有效的方法提问和学习。如果都这样我只有选择不回答,因为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我并没有义务去回复这样的问题。Emacs 社区,尤其是在中国是很小众的,我不希望这样一个好好的平台就此开始乌七八糟下去,所以选择了就事论事直接回复。可是 Action 似乎不服气,开始这种怼人,甚至人身攻击。你说的对,他说的很主观,但这种态度和素质在社区是不应该受到欢迎的,否则是这个社区的悲哀。如果真的到那个地步,我宁愿离开。这些主观的东西,不符合大多数人三观的东西在自己博客写写可以,发到论坛就该被制止。这就是我的观点。

1 个赞

客气了。

单论他那个主題其实沒有提不劳而获的意思。诚然绝对有标题党,提出和常识截然不同的观点来吸睛这样不实在的地方,但也并非一无是处。

他描述的「提问是在学习,回答也是在学习」这样一个关系是存在的,重点其实在于,回答了别人的问題,提问者能不能转而去指导其它初学者,直白一点就是说大家其实都是初学者,互相通过提门來学习这么一个情况。

我也回答过不少 pm 和提问,但是发现自已免不了开始对初学者有心气之后就把解答的机会让给別人了(和向社会输出人才一个讲法,笑),所以对能坚持输出回答的人还是会比较敬重的。

Emacs-China 一开始就是初学者互相通过提门來学习这么一个情况,说真的,一开始哪怕是站長子龙山人也是刚开始用 Spacemacs。刚进这里我是从对编程一无所知的。可能你们有的是在入行写代码以后才接触的 Emacs 从而來这个社区,所以不了解这样一个情景。本站的前身算是水木 emacs 版块,一开始很多人都甚至不是编程相关的行業。

在这样一个情形下,感謝是有的,但也说不上到感恩的程度,因为本身就是互惠互利而不是单方付出的。

但我这么一说也只是感概,因为你提到社区走向的问題,我也不知道 Emacs China 能走多远,要怎么走。甚至別的管理员和山人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我也只是根据自己的判斷做。但是如果搞成排资论位,那还是算了吧。

1 个赞

好吧,显然你还没看到深层的问题。我并没有否定提问就是学习的过程,反对的是不搜索就提问的风气。如果你也认同,我当然无话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