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 tab 字符显示为相应长度的箭头

如图所示,我想让不同长度的 tab 字符显示为不同长度的箭头,该怎么做? 图片

我在 emacs.stackexchange.com 上看到了一样的问题,以上的图片也来自这个提问,但是没有人给出可行的方案。

显示多段箭头 →→→ 比较容易实现,性能也更好。

先前理解错了,以为你是想把多个 TAB 显示成一个箭头。

whitespace mode 把 TAB 显示成 »\t,你可以修改 whitespace-display-mappings 中的字符映射顺序,变成 \t» 也许更顺眼一些(虽然不能直接改成箭头)。但仍然存在 “whitespace-mode 当 tab 占用一个空格宽度时对不齐的问题”。

或许可以试试我刚刚发布的新包 whitespace4r.el: 只作用于选区的 whitespace mode ,然后把 \t» 改成箭头:

image

或者参考这个包的写法,直接修改 whitespace-mode 源代码,实现箭头显示效果。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