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ORG MODE里把一个title(条目)以及它的子树同时“挂”在多个上级title(条目)下,在一个地方改动子

请问大神,如何在不用org brain 和org roam 的情况下,在ORG MODE里把一个title(条目)以及它的子树同时“挂”在多个上级title(条目)下,实现在一个地方改动子条目,其它地方的子条目也同步改过来的功能?

这种功能叫 嵌入 Transclusion ,alphapapa 总结过在emacs中的实现方案和相关讨论:alphapapa/transclusion-in-emacs: Resources about implementing transclusion in Emacs 个人感觉没有很完美的方案,你可以看下有没有哪个适合你的需求。

不知你具体的使用情境是怎样的。最简单的方法可能是每个笔记「原子化」,然后多处引用链接到该笔记

1 个赞

谢谢,我看一下,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