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mode可以做到显示被引用Headline的内容和同步修改吗?

目前很多笔记软件都有类似的功能,可以不用跳转直接查看被引用的笔记,不知道在org-mode中能不能实现类似的效果? Peek 2021-08-06 23-56

1 个赞

如果你只是想同时看到跳转前后的内容, 那么跳转后的内容, 可以新开 window 显示, 或者新开 frame 显示, 这些通常操作都没问题, 除非你要的不是这些.

我想做的是把被引用的其他笔记直接在引用处进行预览,好像本来就是这个笔记的一部分,而不是只显示一个链接,这样就不用一直来回跳转。并且预览的内容可以修改,但始终改的是引用的来源,做到一处改处处改的效果,不知道目前有没有比较好的方案可以实现 :joy:

org-roam/org-roam: Rudimentary Roam replica with Org-mode (github.com) 这个可能是你想要的

之前有过相关讨论:

目前我知道的方案:

4 个赞

感谢,这样的功能对于总结类型的笔记十分有用

有个包https://github.com/nobiot/org-transclusion可以用。

理论上来说,用org-mode 的dynamic blocks功能能够实现单向的把别的地方的内容收集进来展示,配合hooks也能自动拉取别的地方的更新,但是实现一个地方改,处处改,就需要再开发点代码,代码量要看想做到什么程度,是按 headline 引用,还是按其他什么规则,开发起来还挺麻烦的,不过应该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