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标在 org buffer 中上下移动时,minibuffer 一直跳动怎么解决?

RT,因为标题的字号都要大一些,结果光标在 buffer 内上下移动时,minibuffer 总是忽大忽小,跳动不止。这个虽然是个小问题,但是也很让人不爽,大家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字体 等高 与等宽 似乎是不太容易同时满足的

这个和等高等宽应该没什么关系,只是 minibuffer 内的显示问题。想集思广益,看看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思路。

1听说 XEmacs 的 minibuffer 高度不会变。

2其实你把 mode line 去掉以后就感觉不出来了。

mode line 去掉是什么意思?不太明白。我已经把 spaceline 关闭了。

Minibuffer 和主界面之间,就算没有 Spaceline 一般也会有个条。可以通过 toggle-mode-line 来关闭。

minibuffer 显示内容超过一行,还是被字体撑高了?或者 minibuffer 没显示,是 buffer 一直在调整?你应该录一段动图,免得大家脑补。

是被字体撑高了,我用的 leuven 主题。

(setq leuven-scale-outline-headlines nil)
(setq leuven-scale-org-agenda-structure nil)

解决了,但是安装melpa 的 leuven 折腾了挺长时间,因为spacemacs 默认使用 emacs内置 leuven,而且不容易替换

怎么跳动的,给个图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