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Plex字体又鸽了

IBM Plex的官网上还挂着Coming 2022:

2022年过完了还是没能见到这款字体中文部分的面世。

期待ING

根据github上的issue,中文的预期完成时间是2023 Q3,看来又是漫长的等待了……

又跳票了,要2024 Q1才支持中文。

Traditional and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s will be available in Q1 2024, and IBM Plex Math in Q2 2024.

IBM官网的字体介绍:Introduction | IBM Plex

原来 IBM Plex 字体中的 ttf 格式在 Windows 上针对 Windows ClearType rendering 做了优化,难怪我以前在 Windows 上试用 IBM Plex Mono 时看起来很模糊(以前我用的是 otf格式),很快就放弃了。

最近用了 ttf 格式,非常清晰。用 IBM Plex Mono 的 Medium 更加棒。

1 个赞

2024 Q1 已过。

话说我的博客所基于的 Perplex 主题就是采用 PLEX 字体,看到这个贴子我才意识到这字体原来这么有话题度。

所以这个字体比思源黑体,IPA ex Gothic(还有lxgw基于这一字体改的霞鹜新晰黑)相比,有什么特点🤔

我是因为比较喜欢 IBM Plex 的英文字体,所以希望也能用上它的中文字体,都有 IBM的味道。思源黑体个人认为还是很好看的,目前我在 Arch Linux上系统界面都是用的思源黑体(Noto 系列)

我喜欢他的折痕干脆

你不觉得这很利落吗

图片

横结枃多的字都处理得很滿。思源黑体和 IPAex 都没这么寛。放大了可能无所谓,用来阅读我认为是不如 IPAex 的。

着重突出了撇捺的从细到粗变化,偏好把左边的结构处理得细小来避让右边的笔画。

1 个赞

感觉……有点僵硬

4 个赞

言、之两个字好难忍。

2 个赞

非大陆字体厂商做的汉字字体往往字型不太符合大陆普遍审美

1 个赞

这是日本字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