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了下 Hyperbole,不好上手

Hyperbole - Emacs 风格的 Emacs 应用。 继续讨论:

试了一会儿 Hyperbole ,知道它可以支持各式各样的链接,比如

{M-x apropos RET hyperbole RET} ;; 执行 Emacs 按键
~/.emacs.d/init.el              ;; 打开文件
https://example.com             ;; 打开网站

一些不快之处:

  • 很多功能看不出什么相关来也都放到一起,感觉乱糟糟的;
  • Emacs Lisp 文件名命名不规范,五十多个 Elisp 文件 hact.el hactypes.el hargs.el … set.el;
  • 默认就修改用户的 global-map,要恢复原来的按键就只能重启 Emacs,需要 (setq hkey-init nil) 取消。
1 个赞

哈哈哈我是今天才知道,刚试了一下立刻引起了几个冲突,马上卸了。看完Why Use Hyperbole (Use Cases) 还是不清楚具体用处是怎样,youtube上也只有一个HyControl视频。

1 个赞

这是什么东西,看起来挺牛逼的

可以作为独立的配置起一个。设计的时候没考虑兼容成套配置罢。

确实不好上手,有空继续折腾下

最近出来一个新的介绍视频,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https://emacsnyc.org/2020/08/13/bring-your-text-to-life-the-easy-way-with-gnu-hyperbole.html

稍微试用了一下,感觉是各种功能的大杂烩 :roll_eyes:

它和 Org-mode 最大的不同,是把不同的内容赋予了一个ID,相当于把一段内容视为数据块。

那么,它就可以给这个数据块赋予不同的属性,以及设置它的行为。

和 Org-mode 有相当大的不同。类似 Notion 和 Word 之间的区别。

1 个赞

其实还是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