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C 游戏《马里奥高尔夫》的 hex code 中发现 Emacs scratch buffer 的 Message

刚看到,看来用 emacs 开发游戏的也不是没有啊。不过是在 20 年前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Edit: 有的同学可能没有翻墙,我把图片搬运过来了

1 个赞

20年前似乎也没什么好的IDE吧……

是啊,所以换现在估计大部分都用 vsc 了吧?

VSC 能做美术和建模?不能。

实际上不只用 Emacs,任天堂的很多游戏直接用 Lisp 开发。

Reddit 中提到的链接挂了,不過在 Web Archive 可以找到。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70531070139/http://cl-www.msi.co.jp/reports/wblcl.pdf

2 个赞

任天堂很硬核啊 :joy:

1 个赞

这位是世界上很知名的游戏开发者 Jonathan Blow

他就是用 Emacs 开发游戏的。

5 个赞

Cool,他这是写的什么,用的什么自动补全?

其实大部分程序都是裸敲的,我原来都是用emacs游戏的,不用补全

1 个赞

视频里他写的是自己开发的语言 Jai,因为他觉得 C++ 是个可怕的语言,所以就自己开发 Jai 语言,来取代 C++…

1 个赞

我看他跳转起来很溜啊。而且什么 helm,ivy 都没有用,mode-line 也用的简单文本的。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都没有用。lsp,cquery 这些估计更不会用了。真想参观一下他的配置啊。

不用补全的话全靠记忆吗?有什么诀窍?

多写.…

是的, 全靠记忆, 如果你自己写的程序, API都拼写补全都写不对, 很难提高. 没有啥技巧, 就是写, 然后被编译器虐, 继续写.

我现在都把补全延时开的很高, 只要自己记得住拼写都不用补全.

写代码要达到手指能跟上思维的水平, 如果精力都被找补全上面只能证明自己对API不熟悉, 同时容易因为查找API导致自己的思考被打断.

3 个赞

作为一个非CS科研狗,所用API都是别人写的,确实感觉没啥提高。

为什么我翻墙了也访问不了reddit的网站,谷歌都可以用,reddit直接访问失败??

我用的SS,翻墙可以访问

SS是什么?

可能是你设置了自动代理,Google 走了代理,但 Reddit 没走。

1 个赞

我感觉API是自己写的时候,手打比补全还快……

甚至lisp和swift这些变量名巨长的语言我也经常习惯性手打…

前几天planet emacsen上就有一片文章讲到用一个快捷键输入变量前缀,我感觉挺好的

著名的游戏编程教学系列 Handmade Hero,作者也是用 Emacs 写,debug 时用 VS,也是不用补全功能。

但我觉得一个人能记住的 API 有限,而我们不总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编程,有些一次性的、试验性的编程,补全功能还是很有用的。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