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excel或html中复制一个表格,粘帖到org mode中?

从org mode中把表格生成为html或cvs都是可以操作的。试过用pandoc转html到org,但是也没有转成表格的格式,不知道是否是参数设置的问题。

请谢过各位。

1 个赞

可以试试这个在线工具,转成 text 格式稍作修改可以用于 orgmode:

1 个赞

非常感谢,和我原来设想的办法有些不一样,但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办法。

唯一的缺点是格式还需要稍微调整一下,如果使用网站上的markdown表格输出,需要修改的内容更少些,不修改也能用。

你看下 pandoc -> html 转出来的表格,跟 orgmode -> html 的有什么区别。

然后修改 orgmode 处理表格粘贴的函数,使之兼容。

如果是比较小型的表格:

  1. 可以直接把单元格从Excel复制粘帖到org文件,
  2. 选中对应的行和列后,
  3. 按下神奇的C-c | :tada::confetti_ball:

如果表格目标太大:

  1. 先保存成一个csv文件,(注意xls格式不能用这个方法,csv最安全)
  2. 在org里用 M-x org-table-import 把整个文件导入。 (其实我日常都是用Tbl下拉菜单解决的)
5 个赞

这个网站我也用过哦,不过我是用它来转成LaTeX格式的。

很方便的网站,用来生成复杂的表格也是极好的

C-c | 大法好,根据不同的列分隔符,还有 C-u C-c | 以及 C-u C-u C-c |C-u C-u C-u C-c |

是啊,我总觉得org-mode是把大招放在表格处理上。

非常感谢,圆满答复:+1:

感谢回复,虽然后面几个命令没有试出来。:grinning:

首先非常感谢回复,不过这个有点超过我能力范围了,谢谢。

在《The Org Manual》里,有整整一章是关于表格的,我只是在搬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