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用Emacs 27.1要做哪些功课?

我遇到的utf-8解码不成功的问题,只有在doom-emacs中才有。

emacs -Q 问题。

这个是什么功能?

自定义的半点报时:

;;Report time every half hour
(defun announce-time ()
  (message-box (format "It's %s" (format-time-string "%I:%M %p" (current-time)))))

(let ((next-hour
       (number-to-string
        (+ (string-to-number
            (format-time-string "%H" (current-time)))
           1))))
  (run-at-time (concat next-hour ":00") 1800 #'announce-time))

在windows下的行为很神奇,报时的窗口会浮到当前所有活动窗口的上层。

在Linux中,这个窗口只在emacs里,如果将浏览器全屏,就完全遮住看不见了。

但是在windows上,报时窗口会在浏览器之上。

2 个赞

非常感谢,感觉对颈椎很有帮助😃

hah, 笑歪,(任务栏设置到顶部?)

那个输入法是小狼嚎还是emacs-rime ?

下一个议题:怎么把一个xslx或csv的电子表格 “最快速” 的搬到org 里? :grinning: 我这要求可能有点儿高,不过感觉在做论文和实验记录时,很需要这个功能。

你首先说下你的应用场景,比如说是插入整个workbook,还是单独的sheet,还是只是sheet的一部分呢?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方法。

sheet的一部分就可以了,类似一张二维表

该贴完成任务收尾,总结请参阅:

了解emacs记笔记的基本功能请参阅:

请教个问题,你是怎么启动emacs-w32的啊?可以创建一个快捷方式么,像windows软件一样双击运行,我直接双击emacs-w32会启动两个窗口,一个emacs窗口一个命令行窗口,可以只启动emacs窗口么?教教我

在bin目录下有addpm.exe,双击会添加快捷启动方式

原生的emacs有addpm.exe,Cygwin没有呢

这个就真不知道了,我没用cygwin下的gui

刚上手就安装的scoop,对cygwin怎样没有概念,能不能贴张图看看。

平常我在wsl的ubuntu下用终端,

从wsl中能够直接选择调用windows环境下的命令和linux环境下的命令。

刚找到方法了,写一个bat批处理文件,然后为这个批处理文件创建一个快捷方式,更改下快捷方式的图标和名称就可以了。 创建CygwinEmacs-w32.bat,写入下面两行:

@echo off
c:\cygwin64\bin\run emacs-w32

创建快捷方式指向CygwinEmacs-w32.bat,设置个名称和图标就可以了,图标在C:\cygwin64\bin\emacs.ico

1 个赞

从Excel种复制区域,粘贴到Org-mode中,然后选择粘贴的内容,C-c |转换成table就行。虽然有点麻烦,但是并不费事。

有runemacs.exe,右键把这个发送到桌面就可以啊。不会出个dos窗口。

非常感谢,我在论坛里找到这个帖子

讨论的很详细

1 个赞

cygwin的没有runemacs.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