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秒精通Emacs之写给Windows用户的零秒上手的Tips

写给windows用户的Emacs27.1零秒上手操作指南

如果你用的windows系统,又恰好刚上手Emacs没几天,这篇文章会帮到一点忙。

Emacs如何播放视频?

从Emacs中找到视频所在的位置:


将鼠标放在要播放的视频中,在本例中是"Chloe x Hallle Ungodly Hour VMA.mp4" ,然后按键&(也就是同时按下Shift+7这两个键), 此时在emacs窗口的最下面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输入你喜欢的播放器的名字。(我用的是mpv播放器)

接着按键回车,视频就立刻播放了。

播放视频的同时,你可以接着在Emacs做其他的事情。

Emacs如何播放音乐?

如上面的步骤完全一致,不过既然是听音乐,你可以同时选中多个然后再用mpv播放。

Emacs 如何阅读pdf书籍?

同样先找到喜欢的书籍,光标放在上面按键&,接着在对话框中输入adobe-reader的简写形式AcroRd32。


再按回车:

读书的同时,也能接着在Emacs中做其他的事情。

Emacs如何阅读markdown文件?

找到markdown文件,按键&后,输入typora回车。

这篇文章可以写得很长

比如如何打开word,如何打开excel,如何打开网页…

如果你的机器上不能实现上述操作,请把Emacs完全卸载,按照下面的文章从头再来一边。

好奇:零秒系列的 “零秒” 是什么意思?

1 个赞

good point!

零秒就是Emacs这个工具很简单,不需要花费时间学习就能用好的意思。 image

本篇使用到的所有命令均可用一个命令 start 替代

刚才写好了回复,firefox竟然闪退。(感谢firefox

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 :slightly_smiling_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