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sel-org-link 在两个不同的org文件中创建标题链接

大家好,

我今天看见一篇blog,关于用counsel-org-link 在同一个org文件中创建标题的链接。

我想问一下如何在两个不同的org文件中创建标题链接?两个org文件,在同一个目录下。

谢谢

1 个赞

目前自己能提供的方法是使用 Org-roam. 在 Org-roam 模式下:

你可以通过在一个标题内部使用 M-x org-id-get-create 将当前标题转换为一个 Org-roam 的 node. 它会储存在 Org-roam 的数据库中, 方便查找和引用.

下图是我在 “kinetics” 这个标题下使用 org-id-get-create 后的效果:

下图是我在另一篇 org 文件中引用的效果:

CleanShot 2022-03-03 at 13.48.46

1 个赞

如果不用 org-roam 或不想每次都用 org-id-get-create ,可以参考下这篇帖子, 我采用的是 @yuchen-lea 的方法。

查找agenda目录下的标题可以用 helm-org-agenda-files-headings,也可以把这个函数里面的(org-agenda-files) 换成自己的文件列表生成函数。

2 个赞

谢谢, @Ilya.w @VagrantJoker . 我试试这两种办法,谢谢

其实可以试一试 Org-super-links 这个插件,是比较方便的,我现在的日记和工作日志的关联就是用它。

你好@steve, 我刚刚试了一下Org-super-links,Org-super-links也不能把同一个文件夹里两个不同的org文件的两个heading,相互关联起来呀。您是怎么弄的?

谢谢

你有无配置 org-refile?

你需要先用 Emacs 把对应的 Org 文件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