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荐一款克服手机成瘾的app

用了一段 habitica,感觉还是不太好用

试用了 forest 不管用,还是可以返回到桌面

安卓机,求推荐。

经常刷知乎,reddit,youtube,(还有emacs-china,哈哈)导致浪费很多时间

还是Habitica吧~ (你看我头像!)

开始时一个人玩好没动力,后来加了工会,又组队了,动力完全不一样。(有优惠的时候也买过几回宠物卷轴,嗯~)而且,看多了别人的节奏,就不会太苛求自己一定要如何如何,一定要用什么工具之类的。

2 个赞

habitica 怎样控制玩手机呢?用一个坏习惯?还得自己点啊,我有时候连续几天忘记点开 habitica,而且隔的时间越长越不想点开

我不太喜欢用惩罚机制来对付自己,所以我的Habitica里只有一两个有减分的习惯设置。

除了每日任务,我通常加“Long term project”公会的蕃茄钟挑战(每周都有),也在那个版里打卡。

我挺喜欢一个湾湾的youtuber的观点,他有一个“ 3-3-3目标设定法”:

反正我的底线就是,凡是提上日程的每个项目,每周至少三个蕃茄钟,完成了就去公会里勾任务。我比较忙或者不在状态的时候,也会跟队里的人说一声“打怪别等我”。总之觉得挺幸运的,游戏里遇到的人都挺真实的,队里没人为了装备升级就弄虚作假,大不了猪队友一起当~~

1 个赞

可以试试, (offtime).

1 个赞

我看 offtime 已经停止开发了,

https://alternativeto.net/software/offtime/

然后我装了另一个 cold turkey,目前看来还行,所有应用都打不开了,功能只有这一个。

1 个赞

试试手机两天一冲 :wink:

锁屏背单词。

换一个老年机,木法安装app的那种

1 个赞

:+1:Cold turkey,意外的好用。可惜时间有点短。

隔得时间越长,点击完成得到的经验越多。
可以使用提醒功能来防止自己忘记打开。

我觉得惩罚措施并不是控制自己的好方式,接受引导才是更好的方式。

你觉得你手机成瘾,可能心理作用,也可能是自我矫情。你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闲的蛋疼。

你回复一个你觉得闲的蛋疼的帖子,你的蛋不疼吗?

建议换个功能机,或者是那种高通800以下或者iPhone 4s 5s等以下之类的手机,可以有效减缓你打开手机的欲望

尝试一下 Toggl Time Checker吧。它有网页版和手机app,设置挺全面的。除了基本的像蕃茄钟之类的,还可以通过加入permission,记录花在其他网站/应用的时间(这个要看服务商之间的具体合作了)。Habitica就和Toggl有合作,网页版Habitica的每条习惯/每日/任务都可以快捷打开Toggl计时。

其实比较喜欢org-mode的clock-inclock-out,可是手机用不起来啊……(我现在就指望Orgzly能把这功能搞定。)

话说类似蕃茄钟这种比较严厉的自我管理方法我是拒绝每天都执行的,毕竟能进入flow的状态才比较理想。只是呢,在低谷时期吃吃蕃茄还是能挽救一下自己。

1 个赞

手机成瘾最大的原因还是没别的事做吧?找找别的爱好?

也可能是因为很累什么都不想干,这种时候就休息吧。

2 个赞

我能理解为啥 Cold Turkey 最长只能设一小时了。如果能设24小时,万一后悔就麻烦了。除了手机重启(没试过)估计没有别的办法了。这期间你的手机除了能看时间,能接打电话没有别的功能了。

使用了一下还是 cold turkey 最简单直接。如果用番茄钟的话可以用 orgmode + pomodoro。orgmode 在这方面功能最完善,也最复杂。什么 clock in/out,effort,等等,一直用不太好。

我就是因为要用clock-in和clock-out所以放弃了orgzly,还是用回了mobileorg

@lujun9972 所有任务都计时吗?琐事呢?

归档频率大概多久?一个月一次还是一周一次?

另外一个方法是卸载那些浪费时间的 app,我发现最浪费我时间的是知乎,于是把它卸载了。现在最浪费时间的是 reddit,但是有点舍不得卸载。上面有些内容还是不错的,相比知乎推荐的恶俗吹水文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