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Fold 5 + Emacs + Termux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虽然Emacs Android port已经出来有一阵子了,但是一直没有认真尝试,因为在手机小屏幕上用起来实在很别扭。这次换上了Fold 5,Emacs+Termux 配上蓝牙键盘,简直完美。

感谢 @oldosfan 给大家带来这么完善的Android移植。

14 个赞

手机看起来很有特色,是用流量上网吗? 我平时上网,组网最常用的命令是ipconfig, 对网络的理解也就局限在这里了. 一直有个疑惑,如果一台设备上网是用的5G流量,而不是通过常见的路由器,那这个设备还有ipconfig这个命令吗 , 如果有那这个命令又会返回个什么?

要是没带蓝牙键盘时,也能高效输入就好了。

直接分一个屏当键盘的体验如何?

打邮件凑合,用Emacs不行,至少我不行

能有一把趁手的可折叠的键盘就完美了

有点意思的样子,不过我之前用 iPad 走 ssh 的方式用 Emacs,难受的是我电脑上改了很多键位,到 iPad 上没法做到类似的效果,体验一下又掉下来了,还得找一个便携的,能改键的蓝牙键盘

哈哈,刚刚发现在Emacs for Android里lsp-mode无法使用,在Termux里的终端版Emacs里是可以用的。

手机上网时, 需要拨号连接到基站, 基站下发一个私网ip给到手机, 然后手机就可以通过基站走运营商的网络访问互联网了, 这里的基站你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路由器,

手机上用ifconfig可以查询到ip地址, 一般是10开头的私网地址

ipconfig除看本机ip外,另一重要功能是可看路由器的ip地址, 10.开头的私网地址我也经常用,把路由器的局域网设置成使用10.开头的地址段, 最初发现可以这么做时我就放弃了使用192.168…(如果一天要手输几十上百次的ip地址,你也会发现10.0比192.168要好输入太多)。

我目前遇到的唯一例外是某些华为路由器强制要求使用192.168的内网地址, 不能设置成10.0地址段.

这个理解应该没错, 基站的功能有和路由器差不多,只是信号发射的方式,覆盖的范围不一样

1 个赞

多了一个买折叠手机的理由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