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直播,为什么 YouTube 不怎么发热,虎牙却烫到不行?

以至于我的 Macbook Air 基本上等于没法看虎牙,我的系统没装 Flash,怎么虎牙的感觉跟用 Flash 时一样发热严重?实时播放一个视频需要很多计算吗?

换个新苹果就好了

在emacs论坛你甚至可以……

刚刚看了一下,原因有几个方面,油土鳖和虎牙都是自己实现的浏览器MSE解码器,另外在直播上因为要处理很多音视频同步的问题,需要动态transmux 比静态视频要浪费一点性能,不过对于优质直播源这些性能往往损失很小。另外国内的清晰度应该比你YouTube上用的高吧,这也是发热原因之一。

综合: 直播 + 解码器 + 清晰度 应该是造成这个现象主要的原因

4 个赞

我手机app播放视频的发热:抖音>>b站>YouTube,没有经过长时间打磨的就相对差一点

我估摸着是弹幕太多导致的。

字幕,聊天,还有各种互动效果,都很消耗 cpu。我看 b 站都要关弹幕,看 youtube 关聊天,没办法,电脑太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