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
1
老实讲,效果不咋样,仅仅是我想测试emacs对tui能支持到什么程度。不过基本功能还是能用的。
gui和终端用户都可以尝试。
org
3

gui是这样的,terminal上可以对齐好点。esc键不管用,启动开头有些毛病。不过其他的功能还好,yazi 里面的z jump 等功能可以使用。
主要终端用的是自带的 term,term 确实性能和对终端功能的全面性都不太行。
换 vterm 或者 eat 会好很多。eat 甚至实现了 sixel 从而可以在 yazi 里显示图片。当然毕竟是 elisp,eat 的 sixel 的性能一般。
org
6
其实美化也做不到。。。vterm来了也是歪的,就挺尴尬。 
org
7
这件事略尴尬,yazi.el在kitty这种支持图片预览的终端里会卡死。假如用chafa这种来做个模糊的预览,普通终端会好一些。
org
8
估计启动时候的奇怪文字的问题就在这。yazi用emacs -nw 打开有同样的问题。猜测这个问题也造成了esc按键不太管用,好在C-g 能代替使用。
希望大佬愿意帮忙看看,感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