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xwidget之后,async进程完成后不会结束

环境是WSL,emacs 27

正常情况下,(start-process ...)开启的进程结束后会自动关掉,比如我在scratch buffer里面运行(start-process "test" nil "echo" "test"),然后通过M-x list-processes是看不到“test”这个进程的。

如果随便打开一个xwidget,比如用xwidget-webkit-browse-url随便打开一个网址,然后kill这个xwidget buffer。再在scratch buffer里面运行(start-process "test" nil "echo" "test"),随后M-x list-processes会看到“test”这个进程。

同步执行的进程没这个问题。

不清楚是不是我环境的问题,不知道是否有人碰到同样的问题。

(最初发现问题是在使用xwidget之后,latex preview时latex进程不会结束,后续图像转换也就不会进行。)

退回到26.2仍然有同样的问题,emacs -Q 可复现。

网上搜了一下没找到类似的情况,看来是WSL的锅?

有条件的朋友能否试一下有没有同样的问题?

有没有linux或者mac平台的朋友帮忙测试下?目前就只是在WSL下面玩了玩xwidget。

好吧,在虚拟机Ubuntu里面折腾了一遍,还是同样的问题,真是奇了,大家都没遇到么?

:joy: 看你一直打单机回复一个。mac用不了xwidget,不了解

:joy::joy: 总算有个回复了 :rofl::rofl:

我印象中mac是可以用的,这里也有不少讨论来着:

我来 @seagle0128 这位大神看看 :grin:

linux下用xwidget的也应该有不少吧,现身说法下呗。

manjaro emacs27 测试了一下,确实有这个问题

忘了为啥觉得mac不能用了,可能记错了。我来试试。

我想起来了,mac上必须要gtk,不能用cocoa

mac上 xwidget 是可以用的,不需要 gtk。emacs-plus 中有一些 patch 直接加入了该功能,只是最新的 patch 好像有些问题,参看 Patch failed with recent commits. · Issue #146 · d12frosted/homebrew-emacs-plus · GitHub

有没有我遇到的这个问题呢?

linux下面也能用,就是才意识到有这个问题。

看来不是wsl的锅了,就是不知道mac下有没有这个问题。

我暂时没有遇到这个问题

谢谢!难道要把已经换掉的mac再拿回来用 :th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