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SLg下GUI中的emacs的backspace按键不能正常工作

虽然标题中说是WSLg,但是我记得以前用wsl2+x410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情况了。 复现条件:在任意C++文件中触发snippet状态,如图

在这里按backspace键没有任何反应,按tab键可以正确跳到下一个field中,再按backspace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如果随便输入点什么就可以按退格键了,但是工作边界只在本field中,无法超过 image

如果再按tab键就会跳出整个snippet,backspace可以正常工作了。

但是奇怪的是同样的配置在终端下就可以自由的退格

在终端中按一下backspace 我的配置是doom emacs加上一些ccls作者的配置(直接抄的ccls作者的配置🤣)

这个应该不是backspace的问题。展开模板以后doom把backspace绑定到了它自己加的+snippets/delete-backward-char这个函数上,它的说明是

Prevents Yas from interfering with backspace deletion.

如果不喜欢这个行为的话就把这个绑定解除应该就行

(map! :map yas-keymap "<backspace>" nil)

感谢,问题已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