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2可以跑GUI了,期待Emacs的验证和测试。

11 个赞

貌似不错的消息,不过还是打算等等再说,看看会不会有啥bug。

已经安装WSL2和xfce4,在其上编译安装了Emacs27.2,可以正常使用。WSL2启动很快,唯一不足的是,Emacs中打字时有一种粘滞感,反馈不快速流畅。

你需要切到英文输入法(如果你用的不是wslg)

不是中文输入法的英文模式,是英文输入法.

期待,蹲一个使用体验

wayland yes

总感觉用起来字体渲染糊糊的 统样的字体 感觉明显不如windows terminal的好 不知到是我啥设置不对 x用的是x410

1 个赞

不是wsl原生gui?

啥原生? linux渲染不也是基于X11 之类的Xserver嘛 我理解不对难道?

我没有安装中文输入法,用的是VcXsrv

windows的中文输入法,不是wsl或者emacs的中文输入法…

可以在 wsl gui 里直接用 windows 端的输入法?

不能,但是会导致输入有延迟…

不是新的WSL已经支持自己的GUI框架吗?也许是内部的X server/wayland?(不确定)?还要用外部的X server吗?

看了下blog内置wayland 外加音频之类的 总之比外挂的能好不少吧

1 个赞

环境: fastring + wslg最新release + wslarch,

需要在管理员权限的cmd上执行 wsl --update

测试的时候 分别用了gvim/archlinuxcn里的emacs-git 和 aur里的pgtkbin/termite测试

没有配置显示相关的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

纯x的软件需要装disable了client side decorations的版本,不过这是用wayland tilingwm的人都应该遇到过的问题.

否则会有一个不是很好看的边框

pgtk版本就没啥问题

可以用windows自带的截图工具,其他第三方截图工具截图的时候xserver会崩掉

不能用windows输入法,性能比其他x’server好很多

优势:

  1. 性能是真的好
  2. 声音方面也解决了(我测试了firefox + acfun的视频)
  3. fast-ring有很多其他好玩的内容

问题 :

  1. wsl的初始化慢了很多
  2. 要更新到fast-ring才能用
  3. 缩放好像没处理

总结: 这玩意儿进slow-ring就差不多勉强可用了

1 个赞

性能好,这是好消息。

很多有意思的功能,在任务栏的图标也不同

以前安装过的WSL2 能升级到新版本吗?还是需要重新安装?

看我那条,需要执行 wsl --update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