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2-emacs中与windows程序文件I/O处理不方便的问题

wsl2-emacs与windows程序同步编辑文件,常常出现卡顿与延迟。我猜测可能的一个原因是,wsl2运行在windows的虚拟网络中.

如果window程序直接处理wsl2内的重型文件,就会出现延迟和卡顿。

文件仅有的四种类型

鉴于人类的信息交换传播与存储的文件类型只有四种:

Text(文本)
Image(图像)
Audio(声音)
Video(动态)

可以考虑在 C/User/username/ 下复刻 Linux 的目录:

类型目录 Documents, Pictures, Music, Videos,以及工作流目录 Destop,Download, Public, Template 这八个目录。

接下来,在wsl2的home下将以上8个重型目录全部删除,并创建到windows目录的symbolic-links。

而在wsl2中只保留配置文件,dot文件。

如此设置之后,首先windows程序处理文件,不会出现延迟,因为是直接处理Windows文件系统下的文件;其次,wsl2也感觉不到延迟,根据这几个月的使用体验判断。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