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中emacs的启动速度

我用的是wsl1,原来1s多的配置启动要四五秒,是wsl的io性能限制的原因吗?换wsl2会有多大改善? 如果还是有问题的话我可能要回到Linux了…

不要犹豫,换回linux就是了

慢的话是io的原因。没有试过wsl2。如果对启动速度不满意的话,楼主可以把文件尽量放在/mnt/d之类的位置,然后用Win下的Emacs来打开,或者干脆回到Linux使用。个人感觉WSL等win下的posix方案和Win的结合还有很多小问题。

关于win下用emacs,目前我是wsl和win中各用各的,互不干涉,wsl下的启动很慢,就尽量用Win下的,常用目录直接放在/mnt/d上面。我试过多种办法,想在win的posix环境下更方便的使用Emacs,但是都不尽如人意,不知道有没有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我试过在windows下打开emacs(windows版的)服务,在WSL下用emacsclient去访问windows下的服务(需要用wslpath转路径),可以秒开,具体的操作忘了,反正不好弄,配置好之后任何不调用除.el文件以外的包都能正常用,但是涉及到调用shell、gcc、latex、python、pdf-tools、unzip等外部程序的功能全部不正常,当时弄了很久没解决,就放弃了。

我没有找到将WSL下的程序配置为Windows启动服务的方法,也没有找到用Windows版的emacsclient调用WSL下的Emacs服务的方法。

也试过配置cygwin下的Emacs-w32,可以做到开机启动它的server、不依赖X启动emacsclient-w32、编辑cygwin下的文件和在Windows下编辑文件,需要使用cygpath转换路径,需要自己写shell脚本和批处理文件来配合,且仅在路径和文件名全部都是英文、数字的情况下有效,一旦路径包含中文,就会把路径中的包括冒号斜杠反斜杠在内的特殊符号全部去掉、直接连接在一起变成文件名,从而找不到正确的文件,而且有时还会丢失中文字符,包含空格的话,需要写批处理文件和shell脚本特殊处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