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在Windows下使用WSL的emacs还有什么问题吗

比如速度/插件/输入法/字体渲染/etc

我感觉速度慢.

其他的像插件输入法字体渲染等, 我这边用着都是正常的.

感觉蛮好的

速度:

插件:目前没什么问题

输入法:用pyim可以配合rime,目前双拼有问题全拼没问题,等待修复

字体:见上图

etc:不懂什么意思:joy:

etc就是"其它方面"的意思😂我现在换了vscode感觉好难用…想回归了

把调用win默认浏览器的问解决后,好像也没有什么影响使用的问题了。 打开win下文件的问题我没怎么看,一般都用TC+vscode打开文件, emacs主要使用org和C/C++都在wsl里面完成。

速度慢,不知道怎么在开机的时候启动WSL下的emacs服务,其它都好。

如果你是ssh上去然后用term,问题不大。但WSL最大的问题在于IO性能,所以肯定是会慢的。例如,如果你用 magit,大点的仓库git status会慢到让你怀疑人生。

如果你是用xserver之类的做ssh转发起个gui来用,输入法会受限,只能用pyim之类的emacs内置输入法。当然,慢的问题还是一样的,甚至更慢,要加下TCP转发那一层的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