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版本emacs 有什么好用模糊搜索工具吗?

我目前因为一些原因暂时要一直在windows上工作。因为要记录笔记 ,我在windows的emacs上尝试了好几种搜索工具 ivy helm snails,但是多多少少都有问题。我希望能实现类似fzf的搜索效果, 有了解的希望能给个好的解决方法。(fzf.el已经尝试过了,因为windows版的emacs 没有term 所有用不了)

换个mac解决问题 :joy:

猫哥写的snails还可以啊,我也是在Windows下使用。如果需要模糊搜索的话,得安装上fuz.el。
你用Snails 有什么问题吗?

主要是不能递归搜索 我设置了fd的后端 但是按键之后没反应。

@redguardtoo 大佬的 find-file-in-project 模糊搜索文件名很好用,在windows上也一样好用,搜索中文文件名也没有问题

额 我已经尝试了 但是我每次搜索之后 就卡在那里没反应了。

ok 了 找到问题了 没有设置(setq ffip-use-rust-fd t)这行。这个效果和fzf的差不多 现在暂时凑合用着先了。

有个最低的字符限制,多大几个字符,要不搜索结果太多了

1 个赞

@manateelazycat 这个是不是可以加到FAQ里面去,我开始也是按了#想搜索当前buffer 怎么也没反应,后来看了代码才知道有字数要求。

常用并优化过的命令是find-file-in-project-at-pointfind-file-in-project-by-selectedfind-file-in-project命令是现在项目的拥有者在用,我不好把它去掉,比较慢,我基本不用。

  1. ivy,设置 (setq ivy-re-builders-alist '((t . ivy--regex-fuzzy))
  2. ivy + prescient,设置 prescient-filter-method

ok 只能尝试其它的方案了

我最主要的还是使用find-file-in-current-dir这个配合neotree搜索笔记。find-file-in-project-at-point有特别的优化吗?和current-dir的命令有什么大的区别吗?

配置好之后用的是什么command

配置后所有命令都可以支持模糊搜索,比如 M-x,C-s (swiper-isearch). 其他搜索用rg.el.

find-file-in-current-directory 共享大部分代码,没有什么特别优化,就是会先找出当前光标下的文件路径(文件可以是绝对或相对路径,可以处于项目之外),找不到就在当前项目搜索。

ffip唯一没有优化的命令就是find-file-in-project了,其他都可以用。

我会投身于这个项目就是因为我要在Windows下找文件,但是projectile对Windows支持很差。

我还有个项目 counsel-etags,其中的counsel-etags-grep-current-directory你也可能感兴趣。支持grep和ripgrep

好的 谢谢 我先暂时研究研究如何使用。

好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