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 windows 下使用 emacs 并且中文字体使用 “思源黑体” 的吗?

新手,配置了 Spacemacs ,使用 Chinese layer 设置中文字体:

(spacemacs//set-monospaced-font   "Source Code Pro" "思源黑体" 16 18)

在 emacs 中完全没有效果,将 “思源黑体” 替换为 “Source Han Sans” 也没有任何效果,将其直接替换为字体的文件名 “SourceHanSansSC-Regular” 会有效果,不过效果诡异,如下图:

并且 emacs 在滚动过快时会卡顿。

将 “思源黑体” 替换为 “微软雅黑” 不会有任何问题,可以正常显示。

emacs 版本为 “emacs-25.1-x86_64-w64-mingw32” ,系统为 win10 ,思源黑体为 OTF 格式。

有人知道为什么无法识别 “思源黑体” 字体吗?

肯定是字体名字不对,font-family-list 可以查看emacs可用的字体

1 个赞

谢谢,列出来一看确实是字体名字不对,并没有 “思源黑体” ,只有 “思源黑体 Normal” 之类格式的字体。

1 个赞

用明兰吧,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