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emacs的使用方式,virtualbox + headless start + mobaxterm

尝试了一段时间的wsl2,发现还是各种不如原生linux,然后发现了virtualbox的headless start的功能,直接把headless start搞成一个快捷方式,然后mobaxterm连上,用xserver,感觉很方便。

1 个赞

怎样访问主机文件,挂载吗,快不?

其实,使用Linux子系统,加一个GUI和远程桌面服务也差不多。在主机文件访问上会简单不少。

不过,我现在还是直接在主机使用,因为汉字编码等有时候出问题,中文输入不是很好搞。再加上,公司的操作系统里面装了一个巨烂无比的加密软件,导致我的文件都不能够识别。

用shared folder,大部分情况下用不到

WSL用GUI很麻烦,而且有linux发行版限制。

我说的这种方式,可以随意使用自己的发行版。而且不用忍受WSL2和VirtualBox不兼容的问题。

用headless启动,也不用忍受虚拟机内外切换不方便的问题

WSL用gui不麻烦啊,在linux 命令行启动windows文件浏览器它不香吗?windows 和WSL共用docker engine 它不香吗?最牛逼的是,可以用linux+windows 开发了。虽然WSL 2有很多痛点,但是相比那些爽点,也都不算什么了。虚拟机总得考虑文件夹共享,不同系统文件权限问题,网络等等,很烦的。对我来说,用虚拟机相当于倒退,实在没有用回去的理由。

VirtualBox 速度快。用起来爽。

不知道你说的速度快指的是啥,但目前日常使用WSL,没感觉有啥瓶颈。

刚看了一下,WSL 可用内存12g(主机16g),8cpu(和主机一样)。虚拟机我一般都不敢设这么大内存和cpu

如果你指的是emacs,我的体验是WSL和linux原生emacs没有差别

找文件速度快。用 find . -name "*partial-file-name*",grep速度也快,读取文件内容也快。WSL还是比较慢。

wsl有linux发行版限制,比如centos什么的没有。 还有dbus,systemd等问题。

最新windows10版本可以安装WSL2,和最vmware/virtual box是兼容的;性能很不错,比专门开个虚拟机方便点

和virtualbox不兼容,vbox也得选hypervisor, 选了hypervisor基本速度就不能看

昨天试了一下VBox装Arch linux,启动就等半天。还是VMware速度快。用习惯了Windows下的慢速Emacs,感觉Linux中的Emacs真的是快的要飞起 :grinning:

好吧,我用的是vmware 15.6版本,应该是检测到WSL2自动处理;先前用virtual box,内存占用小,但总是卡CPU没有VMware流畅,后来换了

我也更喜欢vmware一点

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把主系统换成linux, 在kvm里面跑一个windows

问个题外话,不管是虚拟机还是真实的机器,Linux下的中文字体总是感觉发虚,没有Windows的清晰,看着很难受。把字体换成Note Sans CJK SC 效果改善一点点。各位用Linux的大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我本来觉得Windows的字体不如Mac清晰,看了Linux回来,觉得Windows字体很清晰了 :sweat_smile:

PS:使用的 2560 X 1440 分辨率的屏幕。

没用过vmware,所以可能不了解vmware和wsl2共存的情况。wsl2和virtualbox共存的情况下,virtualbox的linux虚机速度基本不能用,但如果没有wsl2,也就是不开启hypervisor,virtualbox用起来很好。

wsl2还有个问题,就是每次windows自动休眠,起来之后wsl2的linux时间不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