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 emacs 有没有好用的 ssh 客户端

目前用着 XShell 和 Xftp,虽然也是好用,但是难免要破解激活什么的,话说 emacs 里有没有替代性插件?文件传输有什么解决方案?

说明一下,我不是要个 win 下的 shell 终端,XShell 本身就是个终端,我一直用着 msys2,我是想让 emacs 作为它们的前端哩,嘻嘻。

tramp了解一下。

不过xshell你可以选择个人用户注册,不需要破解

tramp 只是编辑远程文件,我想要的是一个终端。

vterm + 系统的ssh命令

mobaxterm,虽然不能作为emacs的plugin,但是功能强大,稳定好用。secure crt也可以。

1 个赞

OpenSSH 有 Windows 版,配合 Power Shell 还行,还可以设置 emacs 按键布局。调 16 色也可以。

win下就安心用mobaxterm吧。

1 个赞

我300多买了正版, 发现一年就过期了 :joy:

不过,在windows 实在太好用。

mintty

我用的是wsl+mobaxterm体验还不错。但是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相比于terminal下的emacs感觉字体啥的好像会比较模糊。也不知道有没有啥解决方法。

mobaxterm图标右键属性,修改hi dpi设置为应用控制,看看如何?

2 个赞

真的有用,十分感谢

好像mobaxterm只支持点阵字体,不支持矢量字体,如ttf。最好自己设置root dir。不然自己的字体不好加进去,不设置root dir,会在appdata下临时创建一个目录,每次关闭后里面的文件就删除了。SSD的盘读写太频繁。

用x11的话,最好用的是免费的xming 6.9。高版本的xming不免费,也不如xming6.9好用。vcxsrv也不好用。

1 个赞

好用是好用,但是作为 emacs 用户,还是希望能让 emacs 作为它的前端,毕竟打命令也是个编辑的体力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