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使用emacs的方法(hyper-v)(水)

---------------纯灌水帖,供使用windows的朋友新思路,不使用windows的朋友娱乐一下--------------- 实在受不了各种win兼容性问题了。像flycheck等直接说不支持。手贱用虚拟机开了一次spacemacs。反正windows版的简直有辱神的操作系统之名。 然后我就琢磨着怎么配出好用的linuxemacs来。 首先wsl…pass。没有图形界面,输入法问题虽然新版本修复了。但是只能用命令行版。 x11+cygwin。崩。直接打不开。而且明显卡顿。 好吧,只能曲线救国了。vbox~ vbox版本看上去完美,无缝模式一开真的爽到爆。 测一下性能吧。dd了一下。硬盘写入只有150多m。我就凌乱了。虽然没啥影响,但是毕竟我用的是ssd。这性能损耗有点大啊。完美主义的我又犯病了。 hyper-v~ 微软自带。看上去相当难用,而且知乎上说比vbox没法比。先不说了,装了再说。 hyper-v 最好安装ubuntu16.04.因为gen2版本的硬件也就是ubuntu支持的好点。正常装上后。确实鼠标拖影。图形和vbox比渣的不行。 dd测一下~ 1.7g/s 。嗯ssd的性能发挥出来了。 废话说完,总结windows下面最佳使用emacs,或者说使用linux的体验如下。

  1. 使用hyper-v win10 pro 某宝 5块钱的key可以直接用
  2. 使用全盘ssd 配ssd的时候长点心。便宜不一定有好货。很多ssd读取可以到500多M,但是写入只有可怜的200M。我用的三星的850EVO。买的时候比金士顿贵50%。读取写入全部可以到达500多M。而且三星有个叫magician的应用。装上以后读3G 写接近2G。
  3. hyper-v 装ubuntu
  4. 虚拟机的emacs开全屏
  5. 文件共享可以用 samba,cifs
  6. 使用内部网络,然后将上网的网卡共享到内部网卡上,内网的网卡就可以上网了。而且主机和虚拟机会形成新的局域网。

大概搞完以后啥效果呢?

  1. 虚拟机秒开(因为超高的读写速度。所以vbox这一点不好)
  2. win使用双桌面,把虚拟机弄到第二个桌面,开全屏(需要用点手段调一下分辨率)
  3. ctl+win+→切换到虚拟机桌面,ctl+alt+←从虚拟机脱离到主机 ctl+win+←滚动到左面的桌面

有没有问题呢? 剪切板共享没有:可以用网页的笔记工具进行同步 内存占用看上去很恐怖:windows的内存占用只能看着玩,基本就是有多少占多少。

娱乐完毕。别说我是广告贴。真心不是…

反正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而且hyper-v可以直装docker。目前hyper和vbox只能二选一。

关于你那个三星的软件…… 这是个内存缓存盘啊……跑分的时候好看点而已…… 另外Hyper-V确实是好东西,只可惜我对Windows已经彻底失去希望了……

我的电脑连跑个 PDP-10 虚拟机体验一下早期 Emacs 都能发热。

现在能不用虚拟机就不用了。

wsl 可以有GUI呀。 设置 DISPLAY=:0,然后安装VcXsrc。

但是在wsl 里面如何输入中文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我是用wsltty 在终端临时解决下。GUI没办法输入中文:angry:

只能用emacs 内置的输入法了。还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