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diff使用的问题

我在windows下使用diff程序,输入r 命令,emacs就卡死了,不知是我哪里没有设置好,还是windows下就不支持这个命令呢

得安装GNU diff,并且让Emacs能找到它. Emacs依赖的其他命令行工具以此类推.

可以通过 Cygwin或者MSYS2来安装diff,然后要把diff所在目录加到操作系统的environment variable PATH里去.

前辈,按你的方法试过,还是会卡死。所以我的环境下原因可能不是你说的这个。然而神奇的是,只要快速的按ra,或 rb就不会卡死。这个方法不管用 windows安装的Git目录下的diff 还是msys64下的diff,表现都是一样的

我建议安装 bmatzelle/gow: Unix command line utilities installer for Windows. (github.com),Windows下使用diff没有问题。

感谢回复,不过刚才试了一下,问题依旧呐,按了r 之后,停一会就卡死了

具体步骤你应该讲清楚,这样描述太模糊了。我电脑上没有遇到这问题

感谢回复哦,我的步骤就是把这个工具下载之后安装,然后设置环境变量优先指定这个目录。开启emacs之后输入ediff-files然后选了两个文件之后,在diff control 窗口输入字母 r, 然后停了一小会emacs就卡死了。如果前辈那里没有问题的话,那很可能是我系统出问题了,我自己再想办法排查一下。

不一定是ediff的问题,可能是其他插件。

C-g 也没有反应吗?排除下其他插件的影响。可以用emacs -Q 重现下。

用 msys2 的 mingw64 安装 diff 应该就可以用了。

pacman -S mingw64/mingw-w64-x86_64-diffut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