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怎么安装ag呢? pacman -S mingw-w64-x86_64-ag 安装后找不到ag命令

image

检查下msys2环境变量PATH的配置。

我现在搜索电脑都搜不到 ag的可执行文件,不是环境变量的问题吧

$ echo $PATH /d/Software/nodejs:/d/Software/VSCode/bin:/usr/local/bin:/usr/bin:/bin:/opt/bin:/c/Windows/System32:/c/Windows:/c/Windows/System32/Wbem:/c/Windows/System32/WindowsPowerShell/v1.0/:/usr/bin/site_perl:/usr/bin/vendor_perl:/usr/bin/core_perl

/mingw64/bin/ag 安装在这个位置的。你的PATH 似乎没有这个位置。

msys2.exe msys2w64.exe msys2w32.exe

我试了一下,三个exe启动后的环境变量里面,一个有mingw32 一个有mingw64 一个都没有。 所以我日常使用直接用64的exe就行了是么?

而且为啥我emacs自动生成的环境变量里面有32呢,,

用mingw64 就可以,除非有些程序用到了32的。

你把emacs里的路径和 msys的路径搞混了。

windows 上的emacs 是基于msys2 编译的。

这里的 导入了shell环境变量 指的是msys2的环境变量吗?
读的 ~/.bashrc 那一套东西么? 我想让emacs找到ag,把mingw64写到 ~/.bashrc里,emacs重新生成一次环境变量就行了吧? 我试了下,不行,系统环境变量也加了,也不行。

重启大法好,重启之后能读系统的环境变量了。 已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