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 windows 10 上误将 exe 文件的打开方式关联为 emacs 了怎么解决?

My Input Method dead now.

When I associate .org file’s open-with method, the .exe has been associated too. Everytime I launch any executable file, they will be opened in binary mode with emacs. I can’t run any program, including IM and regedit!

But my browser is still running, how can I save my work?!

重启并不能解决问题,我现在只能用手机上论坛了。

为什么我在右键上下文菜单里选择 org 文件的打开方式会把 exe 文件也关联掉啊?运行任何程序都被 emacs 打开是什么鬼情况?重启之后连emacs 都无法打开自己了艹!

我记得我还在用 Win 的时候也帮人修过这种问题。可惜我已经很久没用 Win 了。

试试能打开 cmd 不(需要管理员权限)?

不能打开的话把 cmd 复制一份后缀改成 .bat 再打开试试?

能打开的话就执行

assoc .exe=exefile
ftype exefile="%1" %*

rem 重启 explorer,没成功就手动注销一下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explorer.exe
1 个赞

从回显来看似乎 %1 和 %* 被解析成空字符串了,有什么办法输入字面量吗?我不会写 cmd。

我发现 uwp 应用还能运行,幸好之前安装了一个。uwp 的 notepads……

我用了 bat 脚本

assoc .exe=exefile
ftype exefile="%%1" %%*

rem 重启 explorer,没成功就手动注销一下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explorer.exe

但还是无效。如果没有其他办法我决定把文件备份一下重装系统好了。

你直接找个exe文件用鼠标右键修改打开方式也不行?

奇怪呢,用了管理员权限吗?直接 assoc .exeftype exefile 的输出是什么呢

exe 记得默认没有打开方式,所以一旦加了以后就没法用同样的方式取消掉了。

重装的话不如趁机直接装 Linux 吧(

1 个赞

试一下 MS 提供的方法?

(好长哦,能打开 regedit 的话直接在里面改吧

1 个赞

已经在重装了,还是 win10。我只有一台电脑,还有些专业软件要用……

注册表大法是终极方案

重装了系统之后发现原始的注册表是这样的: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
"EditFlags"=hex:00,00,00,00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1\" %*"
"IsolatedCommand"="\"%1\"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OpenWithLis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OpenWithProgids]
"exefile"=hex(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