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使用tramp-mode的问题,求教

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几台局域网内的服务器上面执行,使用安装win10的桌面电脑链接服务器。以前都是用xshell连接服务器,然后再在服务器上直接使用emacs。我最近开始直接在桌面电脑上的emacs里用Tramp链接服务器,遇到的问题如下:

问题1:链接上服务器后,emacs变得超级超级超级卡?!不明白为什么?家里面的电脑装的Ubuntu18.04,链接VPN后,在emacs里用tramp链接工作服务器就不卡,真是搞不懂。

我昨天无意看到emacs里有个profiler的功能M-x profiler-report,今天用了一下,但不会分析,哪位大神能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么?(似乎是helm的问题?)

问题2. 在tramp-mode里如何使用服务器的shell?我尝试直接在emacs里用服务器的shell(这里不是很清楚用的对不对?),程序会报错(下面第一张图,其中DIA_bcc是我用Cython写的一段子程序);但是直接连接服务器执行程序就是对的(下面第二张图)。

搞不懂,小白求教,谢谢大家。

用M-x shell试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