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配置win10下比linux下启动慢了20倍,正常么?

我在linux下面同样的配置只需要1.68秒加载283个pkg。但在win10下面需要38.92秒。同一台机器。正常么?

有没有加速的办法?

不正常。我之前也是跟你一样,有时恢复的session多的话要50几秒。 建议你用Lazy-road技术,可以减少启动时间。

用pdumper也可以,提升极大,可以在论坛里搜索一下

对,Windows上还是用pdumper吧,比费劲儿lazy-load要省事很多。

26可以用么?没用过这个东西。怎么用?

要充分利用autoload呀

开机启动daemon,用的时候用client,这样可以把启动过程隐藏起来。 每次打开电脑的时候去接杯水、蹓跶几步,再回来就基本能用了。

1 个赞

session 也能用 lazy-load 技术?

可以的,我用的猫哥的Lazy-load,把恢复session放到init.el的最后加载。不过恢复session的时间还是省不了了。

能贴一下你是怎么用 lazy-load 加载 session 的么? @aqua0210 感谢

猫哥的Lazy-load我本来也想用一下来着,结果发现我好像已经做过类似的事 :joy: ,只是代码写得比较差,定义按键绑定一个函数,函数执行一系列操作后,函数内直接用global-set-key把调用这个函数的快捷键又改成其它功能

你可以直接参考猫哥的Emacs配置,我就是用的他的配置删除一些只能用在Linux的内容,这部份我没修改。可以看init-session 部分。

好的,谢谢,谢谢谢谢。(多余6个字)

依据我的经验(我并不清楚真正的原因),在Windows下同样的配置拆成几个文件也会让启动变慢,把所有配置都放在一个文件则会快很多。但这样配置多了我就觉得很乱,而且和 Linux 比启动还是慢的。

其实不仅启动慢,在 Windows 下第一次打开 org 文件也会卡很久(至今不知道原因)。还有一楼提到的恢复 session 也很慢。

为了解决所有这些慢,我最终选择使用 Daemon,让 Emacs 开机自启动,并且一启动就打开一个 org 文件(我的待办清单文件)。通过这种迂回策略,我在感觉上大幅减少了使用 Emacs 的等候时间。

参考:EmacsWiki: Emacs Ms Windows Integration

我也是开机自启动,在自动打开最常用的org文件,在延时启动两个shell等,然后就发现启动时做的事越多就好像越不需要session了,不记得最近打开的文件时用counsel-recentfcounsel-switch-buffer等都会显示出来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