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下emacs内置输入法切换失效的问题

   大家好,我是一个新入门的emacs小菜鸟,第一次提问题,还请多多关照。
   我在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上安装的emacs27.2,我想用内置的输入法,当我按快捷键C-\切换到中文输入法后,如果emacs界面一直保持最大化,再按C-\键就可以切换回英文。**如果我按 C-z把窗口最小化,或者离开emacs切换到别的程序,再切换回emacs时,再按C-\键就失效了。**
   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emacs版本的问题,结果我把27.2卸载后,装上28.2,问题依旧存在。
   我家里台式机电脑,和我公司用的笔记本电脑上装的是同一个版本的w10系统,我在家里电脑上新装的emacs28.2,开始也是有同样的问题。我想是不是和软件有冲突呢,然后就卸载了QQ五笔输入法、手心输入法、软件盒子等软件,重启电脑后就可以正常切换了。我又把QQ五笔输入法安装上,也没有出现问题。
   第二天我用同样的办法,把公司的笔记本第三方输入法卸载了,又卸载了其它一些软件,问题依旧存:*emacs最小化,或者切换到其它程序再切换回来,C-\就失效了。*
  哪位大神帮我解决一下呀

在线等待……

用emacs -q排查一下?

我猜是其它软件把c-\,这个快捷键占用了,这个最常见的情况应该是QQ把 alt-w这个键占用了,然后在emacs里用不了alt-w,这个问题我估计很多人都遇到过

我只要最小化,再打开就失效了,与其他软件应该没有关系吧

按 C-h k 然后再按你那个组合键,能不能被 emacs 识别到?

怎么用emacs -q排查,没有用过呀 我刚学用,别见笑 :grinning:

刚启动的时候,用C-h k可以识别C-\,最小化后,再切换回来,就识别不了了。这时再按 C-\就失效了,但是用菜单栏toggle-input-method还可以切换输入法。

那问题就不在emacs这里了 它都没法捕获按键自然无法切换

C \ 默认好像就是绑定了 toggle-input-method,不行你自己绑定一下试试,或者自己绑定到其他快捷键也行

怎么绑定到别的按键呀,我还是小菜鸟

可以先看一下视频教程,推荐子龙山人的,讲的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