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10上emacs安装all-the-icons乱码问题

**现象:**安装all-the-icons包完成后,neotree与dired文件的图标有的是乱码的。按照要求字体已经正确安装。

**尝试解决:**重新设置options->set default font ->设置all-the-icons包指定的字体后可以使得文件图标正常显示,然后切换到正常字体后图标正常。但是一重启emacs,图标又出现乱码现象。 平台:

  • win10专业版

  • GNU Emacs 25.2.2 (x86_64-w64-mingw32)

**问题:**看看大家有没有方案解决一下?谢谢

把字体设置写在配置里吧。

1 个赞

单纯的在配置里面把字体设置进去所有的字体都改变了。这样操作不行 (use-package all-the-icons :ensure t :defer t :config (set-frame-font "all-the-icons"t) )

如何只让all-the-icons的字体在启动时运行一次,然后正常启动后切换回原来的字体

再把字体设置回去……要做到这点就这么简单。

谢谢问题解决了 解决方案如下:

(use-package all-the-icons
  :ensure t
  :defer t  
  :init
  (set-frame-font "all-the-icons" t)
  :config
  (set-frame-font "Source Code Pro" t)
  )
1 个赞

不过我觉得问题根源在别的地方。

我在找找原因,现在这种办法。会让emacs启动的时候窗口大小先变小在变大。将就用着

这多半是因为你没有正常安装 all-the-icons 中所需的字体

注意,在运行 all-the-icons-install-font 时会从 github.com 上下载字体,在国内可能会出现 DNS 域名污染问题而无法访问的问题,这时可以更换 DNS,比如OpenDNS就可以。

而且我发现这个命令只是把字体下载下来了,但是没有将他们进行安装!

因此在该命令询问下载到哪里时将所选路径记下(最好是空文件夹),并将下载下来的 .ttf 文件手动安装。应该共有 5 个文件。

安装好以后应该不需要任何配置,在配置文件中启用 all-the-icons 即可。

(set-frame-font "all-the-icons" t) 这个设置本身就是错误的。

快五年前的贴子不要挖坟了,当时的设置和现在不一样,你说的不见得是问题所在,别人用的解决方法也可能是过时的,挖上来只会让人困惑。

觉得有更好方案的话活用新建主题功能,在新主题里链接到原来的贴子。

此话题已在 2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