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用 which-key,能有什么替代方案?

如题。有感于 vim 的速度,最近在做减法。我停用 which-key 后,原生没有任何提示。感觉怪怪的。有道友不用 which-key 的吗?分享一下心得。

我的按键分为三类:

  1. 肌肉记忆的, 不用查
  2. 常用但记不住的, 用 one-key
  3. 不常用偶尔看的, 就用原生的 C-h m 看看按键

我还没用,因为我太菜了 hold 不住这么强大的插件。

你可以用 C-h l 查看已经输入的快捷键对应的命令,也可以用 C-h k 查看将要输入的快捷键和对应的命令。哦对了,还有一个 C-h c 简要描述快捷键作用,不过我感觉还是不如直接看快捷键绑定了什么命令更好。

最后,强烈推荐 keyfreq!

这是我从 Vim 到 Emacs 过程中最心心念念的插件。(虽然我 Vim 用的也不咋样,逃

1 个赞

目前的发现:按 C-x/ C-c 后再按 ?(问好),会弹出帮助。常用的肌肉记忆,偶尔需要看一下时,按?查看帮助,应该可以应付一下。或者,直接 M-x 输入命令。

嗯,我在用 keyfreq 这个插件。

试试这个 loophole, 临时按键,管它什么按键,记住英文名字就好,强制赋予一个快捷键,讲究的就是忘记了强制给一个快捷键。

1 个赞

你按键打到了一半忘记了后半部分是什么 直接按C-h就行了 会弹出一个minibuffer的补全界面让你查后续的按键序列还对应了哪些操作

2 个赞

刚刚开始用 Emacs 的时候用 which-key,熟悉后就不用了,改用 embark, 默认不弹出提示,不记得按键的时候,按前缀键再按? 就可以看到列表,并且可以搜索。

比如 按了 C-x ,后面忘记跟什么键,就直接按 ? 就可以看到按键列表, 直接搜索命令:

这是我的个人 embark 配置:

用多了以后其实这个 ? 我也很少按了,因为常用的就那几个按键。大部分不常用的就直接 M-x 了。

6 个赞

奇怪,为什么我没有找到 embark-help-key 这个变量。设置了也没有变化。(我已经安装了 embark)

我收了,感谢

默认是 C-h , 你 (require 'embark)应该就看到了。

··

有的,按f1which-key的功能就是帮你按一下f1并展示出来。

ADD: 比如你按C-x r后忘了快捷键,按f1会显示C-x r下面所有的快捷键。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