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anderlust 使用 OAuth2 访问 Gmail

Wanderlust 的 maintainer 其实自己一直偷偷在用了,但是因为太懒从来没把用法写进 wl 的 texinfo 里。

我主要还是为了尽量避免设置那狍曰的二次验证。但如果你是因为公司设置必须用 OAuth 来访问 GMail 的话这也是一种解決方案。

PS. 我没装 org-make-toc 了,所以这篇文章的 toc 不太对,有在用这个的并且介意的话麻烦推个 PR 给我

5 个赞

Bravo!

研究了一下午 Postfix 用 OAuth2 发件的可行性,的确有两个 Cyrus SASL 插件能给 Postfix 用,但都有各自的问题,一个用 C++ 写的 GitHub - tarickb/sasl-xoauth2: SASL plugin for XOAUTH2 ,编译起来不方便,尤其如果要混用 macOS 自带的 Cyrus 的话,因为我用 postfix 的原因本就是因为 macOS 自带了,不然用 msmtp 不好么。另一个用 C 写的 GitHub - moriyoshi/cyrus-sasl-xoauth2: XOAUTH2 mechanism plugin for cyrus-sasl ,要用定期任务更新 auth token。

最后还是用 wanderlust 自带的 smtp 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