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的自动补全和代码提示的手感实在是太好了

最近看别人推荐试用了一下VSCode,拿来写Python的手感实在是太好了
要不是我在emacs下积累了太多配置和快捷键感觉真要叛变了 :joy:
有人的lsp-mode配置能达到现在VSCode的效果吗?有的话求发出来让我学习一下吧 :joy:

1 个赞

VSCode的默认配置很好用, 可惜没有类似 color-rg.el 的东西, 搜索项目和文件管理太弱了.

但是只从编辑器的功能来讲, VSCode 的默认功能已经比大多数Emacs高手配置的还要好用.

3 个赞

VSCode的GUI比emacs的要好吧

emacs的历史包袱有点重(因为有好多的没有GUI的用户)

所以 不可能完全一样吧

GUI其实还好,最近用lsp-mode感觉补全的速度和准确性都不如人意,有时候补全还不如自己写,经常一卡一卡的,vscode的补全就非常跟手,而且经常能给出准确的选项。

1 个赞

vscode的

  • xref preview (xref.el / lsp-ui-peek / ivy-xref)效果怎麼樣?
  • window management呢?
  • 有沒有用於xref跳轉的專屬jump list? (C-o C-i (evil-jump-{backward,forward})不夠用)

我还没仔细看vscode的feature,纯粹昨天在win下临时帮朋友写个脚本,下了个vsc开箱即用,被流畅的手感震惊到了 :joy:

是啊,平时也偶尔用vscode,进步明显,体验很不错,很少遇到卡顿

微软的lsp

苹果的llvm

现在看应该是微软赢了

代码补全应该算是最基本的功能了

要是能有一个模式补全就更好了

比如 最简单的需求:

我要遍历一个文件夹

看似简单 但涉及到当前的代码分析与重构

比如说python中会用到import

把代码当成全局的def 还是在class中的def

因为工作原因,我最近开始用windows编程,试用了大概一个月的vscode,感觉vscode在补全方面做得很好,完全无需配置开箱即用。但在编辑方面还是不如emacs。比如vscode的核心没有Kill ring的概念,就非常头疼,有extension支持但都做的不完善。另外vscode也没有mark的概念,某些选中操作非常不方便(比如从当前位置选择到某个字符串出现为止)。还有很多就是时日尚短,插件方面和emacs比还有差距,比如没有yasnippet这样功能强大的Template system。挣扎了一段时间,还是在win下配置了emacs。最后发现一些vscode的好用的feature,比如快速搜索项目文件(C-p)在emacs里有counsel-git的替代品,而且可以自己定制。可能唯一的缺憾就是自动补全和跳转definition在emacs里不好实现,不过用tags也可以基本达到80%的效果,不太影响使用。

对 spacemacs 的键位比较熟悉的 vsc 用户可以试试这个,

当然不可能完全复制 spacemacs 的体验,但是项目还在发展,需要更多同学参与。

要是能复制 which-key 和 counsel 的功能我可能就跳船了 :joy:

1 个赞

我再补充一点,慢(专指 windows 上,linux 上体验很好)。可能我的 emacs 的配置太复杂了,我在 emacs 中写 python 总是感觉卡。

自从用了windows,我的emacs时有卡顿,不知道是哪个插件弄的,但也没时间去debug……其实emacs的内存占用比vscode低多了,毕竟不是一个炫酷的浏览器……

同样的问题,我在这个论坛里已经抱怨过无数次了 :joy:

emacs用户里windows比较小众,写插件的同学多数没测过这平台……emacs的核心这么兼容我已经感恩戴德了:joy:

借道问一个问题,

image

怎样退出补全菜单呢?如果在 emacs 中我就 C-g 退出了,在 VSCode 中这个键已经被占用了。我不想用 ESC 退出,因为 ESC 还退出了 insert state。

emacs试用过一下company 和lsp 的搭配,感觉有时有点卡卡的,如果是用nvim 的话,ncm2lcn 的搭配应该是要比emacs 的补全舒服很多的。

vscode补全流畅性,丝般顺滑

vscode还有个缺点就是耗电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