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有没有好用的org-mode插件推荐

今天用vsc写了哈python,发现体验很丝滑,缺陷是vim 插件不咋好用

目前emacs也只用来写org-mode和verilog了,这两真是killer插件。

所以用vscode的渲染和交互能力,加上org-mode,体验岂不是能更强一些。

1 个赞

暴论:离开了 Emacs 的 Org-mode 不能称为 Org-mode ……

6 个赞

你猜我为啥不告诉你

暴论:离开Emacs的Org-mode不如Markdown… (误

3 个赞

如果已经决定逃离 emacs 了。

那么有如下的一些 migration 的方案:

双链知识库和 GTD 用 obsidian / logseq 来代替。

org-babel 文学化编程用 quarto 来代替。quarto 的 vscode 插件是官方的,完成质量很高。

如果不想迁移已有的 org 文档,并且你只需要最基础的 org 的功能(GTD,agenda,capture, tags)还可以看一下 orgmode.nvim,不考虑拓展,在最基本的 org 功能上和 emacs orgmode 相比完成度差不多有有 8-90% 。

1 个赞

emacs之外的org-mode实现, 感觉就像在操作图形界面, 没有是在编辑纯文本文件的感觉.

虽然我也把org-mode用成了有很多按钮链接的形式,也可以用鼠标点击操作。但完全没有是在操作图形界面的感觉。 感觉像在纯文本中模拟了一些在命令行中进行的操作。

那倒不是要逃离,工具而已,好用顺手成本低总是第一位的。 只是vscode这类编辑器交互能力、显示能力能用在org-mode上,会让org-mode更好用,更接近富文本。

去用 logseq 吧。支持 orgmode 格式。

orgmode 本身就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纯文本标记语言格式。如果没了 emacs 针对这个标记语言做的各种插件的生态系统,相比较 markdown 或者任何其他标记语言没有任何优势。

看你到底是想用 orgmode 格式的标记语言,还是想做类似 orgmode 能够做到的事情,但是不一定非得是 orgmode 格式。

完全不是这回事,应该说仅仅支持 org-mode 的标记语法只是基础,org-mode 这个包体积这么大, 历年有这么多人参与开发,功能浩繁,非常非常强大,其它软件里兼容 org-mode 标记语法的插件永远只摸到了皮毛而已。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