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工作的地方有VPN吗?VPN的连接是如何解决的?

刚毕业没多久快干了一个月了,老板让我搞个内网云盘和远程办公,问题公司的宽带是动态IP地址的,拿3322.org更新域名的ip来连接vpn没有问题,但是本地设备好多都有dns缓存没办法及时更新ip地址,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吗?或者有没有不用ddns的解决方案?

=============

另一个问题,开源的云盘真的没有好用的了吗? 昨天搭建好nextcloud,上传个文件速度跑不满,上传大文件更是出现 “未知错误”

有的文件居然删除不了。

求推荐一个开源的云盘系统,实在不行还是得去看各种付费解决方案了。

frp 做个穿透

折腾过 frp 把内网群晖 NAS 云盘暴露给外网,通过 sftp 协议(比 ftp 设置简单),由于测试的中间服务器只有 4M,最大下行速度 .5 MB/s,也没有正式应用。

1 个赞

让老板申请企业专线,避免在这些屁事上浪费时间。

1 个赞

预算是关键,老板现在都希望“开源节流”

frp也要先有一个固定ip的云服务器,然后才能穿透,而且穿透之后所有流量都是通过云服务器的宽带转发,服务器宽带最大100M?作为内网云盘不够用的,价格还巨贵,不如申请企业专线

我这里有公网IP,如果购买云服务器的话太贵了。

frp 感觉不稳定,如果真的有云服务器,我肯定选的是VPN+DMZ方案。

或者有没有现成的wireguard p2p nat vpn方案?

指那种能漫游而且保证多个连接的。

zerotier one是不是这样的方案? iPad上有什么开源的连接家庭电脑的远程桌面方案? - #2,来自 wsug

看着真不错,不过试过才能知道适合不适合国内的网络环境。有的地区是真的拉跨

吐个槽,内网环境还有必要用云盘么。直接 samba 一类不是更方便么

不知道楼主的内网环境指的是什么类型的内网,是一根宽带十几台电脑还是n条宽带组成的有n个办区域的内网;内网比较大的情况,比如几百台电脑,samba 一类依然是更方便吗?

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升级ipv6,所有设备都有公网ip可以直连,这样就可以不用frp、wireguard、p2p、nat、vpn这些,不需要中间服务器,流量费也可以省下来,云服务器宽带费很贵。

现在支持ipv6的路由器已经非常的便宜了,老板在“开源节流”也不至于省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