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org-mode中将ipv6地址显示为链接

ipv6都推广了多少年了,我却好像现在才发现它 :rofl: ,不需要做内网穿透,不需要中间服务器转发流量这些,就可以让所有设备都拥有公网ip,在互联网上直连(万物互联).

发现ipv6的链接是用[]括起来的,在org-mode并不会显示成链接,如图,有没有办法让其显示成链接

图片

发现在浏览器(firefox chrome)里也是不识别的情况,在地址栏写http://[240e:xx:x:x:xx] 不会识别为地址打开,而是认为是搜索词调用默认搜索引擎搜索,仅有 http://[::1] 会被识别,这个问题有人遇到过吗?还是说ipv6很少有人用

原来云服务器要支持ipv6是这么贵的,我还以为ipv4成本会高,因为公网ip地址数量有限用一个少一个,这可能是ipv6没法普及的原因了,大多家庭宽带都支持ipv6了,云服务器却不能

公网ip的需求并没有那么高,对于普通用户来说,NAT的技术已经满足了。

还有为满足IPv6,需要对网络链路设备进行升级,路由器、光猫、BARS、交换机等,各种成本。

我国也是这几年才出台政策在推进,要花时间慢慢把成本平摊下来。

应该是我理解简单了,我还没有见到不支持ipv6的光猫(至少也有fe80开头的ipv6内网地址),以为只要路由器支持就可以了, 而交换机一般工作在数据链路层,与网络层协议无关的吧,BRAS不了解,这个是不是不直接下接用户网络,而是中间还隔了二三层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