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切换至spacemacs,遇到一个问题,已解。

发现常用的vim操作,在spacemacs都支持,暂时只发现1个不一致的问题。也许是自己机器的原因。 求答疑。

vim的列操作,在spacemacs怎么没作用。 比如下面的vim操作。

> 光标位置aaaaaa
>        bbbbbb
> vim操作步骤
> ctrl+v
> j
> shift+i
> haha
> esc
> 应该得到的结果是
> 光标位置hahaaaaaaa
>        hahabbbbbb

vim切换至spacemacs,常见的操作中(即,vim不装任何插件的操作),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事后: http://www.oschina.net/translate/migrating-from-vim 这个是vim到spacemacs的介绍。 感兴趣的人去看看

能说一下自己的平台,Emacs 版本和 Spacemacs 吗?

我可以按照你说的步骤,可以完成操作,并没有不一致。

1 个赞

那就好。谢谢答疑。 我用的是家里的windows 7 。emacs 24.5

上班不用windows的,是linux环境。如果spacemacs能支持常见vim所有命令。 我就放心了。 感觉vim操作很带感,但是没有spacemacs扩展性那么强。

文不对题。有问题问问题咯,山人的spacemacs rocks s1、s2大大小小都讲了,单独搞什么视频呢,你也没讲清楚。当然问题正文没什么问题。若有冒犯,不针对你。

那有没有确定: vim切换至spacemacs,常见的操作中(即,vim不装任何插件的操作),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想第一时间获取答案。视频之后看

我刚起步,我只知道C-a保留给了emacs的到行首,major-mode-leader-key(具体不一定exactly叫这个),github上有个issue说,在vim里很常用,我们要不要改成backspace呢,它在normal mode下也是useless的,sylvin benner回复说vim用户很多就习惯把,remap掉的(这里我不完全理解)。再一个就是要设置evil-move-beyond-eol nil,不然Y会复制行尾的换行符。还有似乎evil的registers有点小bug,"/yiw:reg会看到有两个/的reg,我们最近复制的那个在下面,而用/这个reg会调出上面一个的值(于是我们刚才这个yank就完全没用了)。
总之不一样的地方应该不少,你想直接拿来生产,可以尝试一下,估计不可行,就算之前用的sublime/atom/jetbrains,也是慢慢调教出来的,更别说emacs的使用群体和前者有一点差别,想直接拿来就用肯定有好多不舒服的地方,我现在在单位就有时只改个一两行就把spacemacs拿出来玩一下,直接转过去经尝试实在是不可行。

谢谢答复。 spacemacs看来只是方便vim党无压力过渡到emacs。最终还是要走到emacs去。 对于我来说,相对vim,看中的是emacs org-mode和verilog-mode。 总之,先看完zilongshanren的视频,多了解vim和emacs工具的特点。

在此感谢zilongshanren的无私奉献,看了几集,收获良多。

原来是一只野生硬件老司机,久仰久仰,失敬失敬:scream:

如果是在行首或行尾添加内容,我通常是这么做的:
V 选中
aaaaa
bbbbb
,ss(我设的 replace-regexp 快捷键)
^(行首)
$(行尾)
Enter
输入要添加的内容

本意是想看看vim移植到spacemacs,有无捷径。 习惯vim的操作了

spacemacs 既不是vim的简单替代品也不是vim到emacs的过度品,spacemacs是 emacs 加 vim 再加其他的一堆强大功能。我的意思是说vim有vim牛逼的地方,modal edit,text objects,这些强大的功能是emacs原本所没有的